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有难事我们来想办法 葫芦岛交警支队为辖区企业“开路”

2009年09月06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在102国道上,葫芦岛市交警支队巡防五大队的民警让警徽熠熠闪光,他们在用感人的行动争创"关外第一警队"”。辽宁省葫芦岛市一名叫刘玉凤的女企业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

  近日,记者来到葫芦岛市交警支队巡防五大队玉皇中队采访。
刘玉凤闻讯立刻驱车赶来。她说,一定要写玉皇中队为我们企业4次护送储料罐的事。

  原来,刘玉凤的葫芦岛亚太混凝土有限公司按计划准备将4个长15米、宽5.2米、高6.2米的储料罐从船厂运到绥中县塔山屯镇。“这4个储料罐实在是太大了,超长、超宽、超高,高速根本上不去,只好走国道102线,可这90多公里的路程,真不知道怎么才能运到。如果设备不能及时运到,就会耽误生产。”

  恰在此时,玉皇中队中队长岳阳宝带领民警对辖区企业走访。当他们走访到辖区的葫芦岛亚太混凝土有限公司时,刘玉凤向他们诉说了这一难心事。

  “岳阳宝当时就说,你们的难事就是我们的事。我们想办法。”

  刘玉凤说,要运的储料罐超限,5月12日,玉皇中队为我们办完了运输通行证。可我们还没有做好运输准备,打算过两天再走,费尽周折办来的通行证只好作废了。我们有些不好意思,民警却没有说一句埋怨的话。5月14日,是运输储料罐的第一天。民警提前为我们办好了运输通行证。五大队教导员李锡群亲自参战,玉皇中队指导员杨广厚、民警李国峰执行此次护送任务。这一天,正赶上他们休息,早晨8点钟,他们就来到了船厂。

  虽然民警们已经验路,但实际情况比预想的要困难得多。最大的难题就是沿途400余条跨路电线,许多跨路电线还是裸线,稍有不慎就会发生事故。由于储料罐高达6.2米,根本无法通过这一条条跨路电线,民警只好拿着专用工具,把跨路电线挑高,让车通行。

  兴城市曹庄镇一排跨路裸电线挡住了我们的路。李锡群查看后,和两名民警一起与过往货车司机商量,踩到货车的货物上,挑高裸电线,运输车才得以通过。

  第二天9点,历经10多个小时,他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绥中县塔山屯镇。公司员工自发地聚集到厂门前夹道欢迎这些英雄们。

  刘玉凤说:“五大队民警无私的奉献,深深地感染着员工,企业回报给交警的是对交通法规的正确认识。在交警与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和谐交通局面正在形成。”

  我们公司建立了专门的司机教育培训制度,每名司机都有学习笔记。公司建立了司机档案,制定了严格的考核制度,要求司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每月进行评比。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