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一米长钢筋插进胸膛 苏醒后安慰女儿要坚强

2009年09月06日1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华龙网
这根拇指粗的钢筋成为这起事件的罪魁祸首 本报记者 周凡力 摄
这根拇指粗的钢筋成为这起事件的罪魁祸首 本报记者 周凡力 摄

  1米长钢筋插进他胸膛 苏醒后还安慰女儿“要坚强”

  重庆时报讯(记者 蒋炀) 昨日上午,南岸长生桥一建筑工人不慎从3米高处摔到地基上,一根一米长、拇指粗的钢筋从男子右胸腔斜插进身体长达30厘米,并打穿其肺部及脊柱。经过抢救,虽男子挽回生命,但从此高位截瘫。面对病床前早已泣不成声的女儿,苏醒后的他反而乐观地安慰女儿要坚强。

  1米长钢筋插进胸腔

  昨日上午9点左右,南岸区长生桥一建筑工地上,42岁的建筑工人吴兆修像往常一样在工地上忙活,可10分钟后,却传来他撕心裂肺的呼救声,工友们发现他从3米高的一处脚手架上俯卧跌落至正在修建的地基上,一根一米长拇指粗的钢筋从他的右胸插进。

看着吴兆修脸色惨白,工友们立即拨打120求救。经会诊,钢筋插进吴兆修身体达30厘米,直接刺穿了肺部及脊柱。尽管伤者生命已抢救过来,但将留下高位截瘫的后遗症。

  苏醒后反安慰女儿

  昨日下午5点半,记者在病房里见到了吴兆修的妻子和女儿,妻子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与丈夫为供养女儿读大学,两人分别在南岸和巴南打工,丈夫平时乐观开朗,工作吃苦耐劳,是家中的顶梁柱,出了这样的事情,她无法接受。“我听了医生的诊断后,大脑一片空白。”背对着丈夫,她悄悄擦拭着脸上的眼泪。

  父亲出事后,在重庆大学读大二的女儿吴懿打车从大学城赶到医院,看到父亲虚弱地躺在病床上,她顿时扑在父亲腿边大哭,已苏醒过来的吴兆修尽管已得知自身情况,却反而乐观地安慰女儿要坚强。

  女儿:我要照顾父亲一辈子

  女儿吴懿一边抽泣一边告诉记者,她老家在巴南农村,去年考上重庆大学,为了支付高额学费,父母便出来打工,有时为了能多挣点钱,父亲总是抢着加班。“叫他注意安全,他总是乐观地说让我放心,现在出了这事,我只想让爸爸快点好起来。”

  面对父亲乐观地安慰自己,吴懿表示,父亲是个性格开朗的人,她将一辈子照顾父亲,不让他的生活再有阴霾。重庆时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