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翔劲敌罗伯斯原是平足 脚板像反光镜总得怪病

2009年09月06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个月,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伤别世锦赛。当时,查出的病因是因为缺钾;现在,罗伯斯又找到了新的病因——如此能跑的他居然是个平足!他的教练圣地亚哥表示:“伤势是由于平足引起的。”

  病因:脚板像块反光镜

  如此怪异的病因出来后,国外媒体也用了极其夸张的描述来形容罗伯斯的脚底板,“他的脚底板非常平整,简直就像一面反光镜。
”虽然《队报》的措辞着实夸张了些,但教练圣地亚哥表示,这确实是古巴人容易受伤的一个重要原因。为此,罗伯斯必须在比赛和训练过程中穿特制的鞋,鞋底是经过特殊设计,专为平足者准备的。“无论是柏林的医生,还是我们古巴的医生都建议他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圣地亚哥说。

  不过,罗伯斯一会说是因为缺钾,一会又说是因为自己是个平足,这些理由真是够千奇百怪的,就连国际田联的新闻官劳拉都有点受不了了,“缺钾就已经够奇怪的了,现在居然还会出现平足这样的怪事,真是难以理解。”由于由平足引起的伤病还没有痊愈,罗伯斯将不会出现在本月底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上。

  专家:平足对运动员影响大

  平足究竟会不会对像罗伯斯这样的顶级跨栏运动员造成影响,并导致伤病呢?记者昨日专门咨询了成都体育学院附属医院的医生王强,“平足的确会对运动造成影响。”王强说得很肯定,“脚弓在脚落地瞬间起到的是一个缓冲的作用,如果是平足的话,就只能通过脊柱,这样的话会直接对大脑产生刺激。”

  从医学上来说,足弓是由许多肌肉、韧带将各个足骨连接在一起而形成的,而这个部位对人体非常关键。王强表示:“脚弓可以增加脚的弹跳力,可以缓冲震荡保护人体,像罗伯斯这样没有脚弓,长期积累下来对他的身体肯定有害无益,而且平足还会使足底的血管、神经直接受到压迫,到了一定程度的话,肯定会使他产生伤病,甚至还会危及他的职业生涯。”所以,罗伯斯选择在世锦赛后远离赛场,专心养病是个明智之举。

  平足的罗伯斯能打破刘翔创造的世界纪录,确实了不起。王强表示,如果不是个平足的话,罗伯斯的成绩会更好,“因为是平足,罗伯斯的弹跳力和缓冲能力不能发挥到最佳,从而限制了他跑出更快的速度,不然他还能跑得更快。”周维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