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成功繁育黄金植物 可治癌每公斤售20万美元

2009年09月06日1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

  攸县成功繁育“黄金植物” 每公斤售价20多万美元

  本报株洲讯(记者 张水湘 通讯员 洪剑伟 肖小月)近日株洲攸县传来好消息,该县一红豆杉苗圃培植的246万株曼地亚红豆杉扦插苗,在攸县丫江桥镇桐山村生长迅速,8月底通过专家验收。

该苗圃试验的“与大豆间作”的育苗新方式,将红豆杉苗木的成活率提高至95%以上。据悉,曼地亚红豆杉的成功引进和繁育,即有利于保护珍贵的野生南方红豆杉资源,也为开发这种“黄金植物”开辟了广阔前景。

  曼地亚红豆杉是红豆杉的一种,是我国20世纪90年代中期从加拿大引种而来。红豆杉的枝、叶、皮、根中可提取出一种天然药物——紫杉醇,经多年临床试验,证明其对多种癌症有疗效,对卵巢癌、乳腺癌的治愈率达33%,有效率为75%。而曼地亚红豆杉全株提取紫杉醇,为天然红豆杉的8至10倍。据了解,紫杉醇每公斤售价高达20多万美元,故曼地亚红豆杉又有“黄金植物”之称。

  目前,该苗圃在林业专家指导下,充分利用红豆杉苗木株行之间的空闲歇地种植黄豆,豆根为红豆杉生根增加生物氮,并改善土壤,豆苗为树苗遮荫,使红豆杉苗木的成活率提高20多个百分点。

  同时,除繁育大量的曼地亚红豆杉苗外,该苗圃还培育出南方红豆杉苗400多万株,可新造观赏林、药材林3万多亩。经我省专家论证后,该县将该苗圃申报为国家支农投资项目。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