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窃贼应聘酒吧宾馆收银员 克隆消费者信用卡落网

2009年09月06日1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个月前,杭州好几家酒吧、宾馆的收银员被警方带走了。当很多业内人士纷纷猜测背后缘由时,一条惊人的消息被警方证实:这些通过正当渠道应聘上班的收银员,竟然是个有组织的犯罪团伙成员。

  “他们利用随身携带的读卡器,获取刷卡消费者的个人信息,然后复制出可与原卡一样使用的"克隆卡",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有超过10万元的钱被他们收入囊中。
”昨天,拱墅区检察院披露了这起案子。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批捕。

  信用卡没离身却频频被刷

  36岁的祝先生是一家证券公司的副总,2007年8月,他办理了一张信用卡,卡平时放在身边,但很少使用。

  今年3月8日下午,在10多分钟的时间里,祝先生接连收到3次信用卡消费短信提示,共计消费36927元,这让祝先生非常吃惊。

  他赶紧打电话向银行查询,结果被告知,其中最大一笔25274元是在拱墅区利昌珠宝商行消费的,后经查询,利昌珠宝在欧尚超市内。

  超市营业员随后也证实,他们柜台确实有这么一笔消费记录,对方一共刷了三次,第一次25274元,第二次6354元,第三次5299元,购买了102克黄金。感觉不妙的祝先生于是向警方报案。

  有此类遭遇的不只祝先生一人,孔先生的遭遇更为离谱。4月21日晚,他与朋友在酒吧玩,结账时,收银员说他的卡里已经没钱了,孔先生当场惊呆,因为就在当天中午,他的一个朋友刚把7万元钱转到他的卡里。而信用卡同样没离过身。

  据透露,在今年2月至4月间,警方接到多起类似报案,受害者都反映,他们都在几家相同的酒吧和宾馆刷卡消费过。

  窃贼应聘收银员盗刷消费者信息

  7月7日,警方在曙光路、黄龙体育中心附近的两家酒吧带走两名收银员。此外,莫干山路一家四星级宾馆的一名收银员却在警方调查前突然消失了。

  在酒吧里被带走的两人叫“王兴”、“孙国良”,他们用的都是假名,真名分别叫陈某和杨某。

  杨某说,今年初,堂姐夫吴毅让他来杭州做事,主要是帮忙复制别人的信用卡,然后盗刷,事成之后有钱分,杨某没反对。

  杨某到杭州后,吴毅让他以“孙国良”的假身份,应聘黄龙体育中心一家酒吧的服务员,同时给他一个读卡器,当客人刷卡时,用读卡器复制信用卡信息,客人按密码时,一旁的杨某偷偷记住。这样,就可以复制信用卡。

  得手几次后,吴毅又让杨某再找人帮忙,他就找了陈某,陈某又叫来了徐某和赵某,总共5人。

  信用卡消费输密码时要警惕

  吴毅是浙江长兴人,24岁。今年初,他在网上看到有人叫卖可以复制信用卡的设备,于是在上海南站附近花了近两万元买了三套。

  随后,吴毅招兵买马,开始了发财计划。有时,他也亲自参与。

  吴毅承认,赃款的70%是他开销掉的。杨某得了1万元,陈某两万元,赵某和徐某各5000元。

  吴毅说,用克隆卡刷卡买来的黄金都卖给了金店换成了现金,另外还买了手机和电脑。吴毅目前已交代了7起案子,他们5人已被批捕。

  警方提醒,信用卡被克隆的案子已不鲜见,曾经还有人直接在银行ATM机上安装读卡器。但是有一点,只要密码不泄露就可以有效防范,所以,个人在使用信用卡时,输入密码时一定要注意,用手遮挡是简单有效的方法。(通讯员温悦 林志刚 记者 陈洋根)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