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凉南热:南北天气迥异 气温好像“跷跷板”

2009年09月06日1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金小茜、于文静)本周末,我国南北天气迥异,气温好像“跷跷板”:北方地区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骤降,一“夜”知秋;南方则酷热难耐,大范围持续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晴热天气。

  受冷空气影响,本周末我国北方地区下起了阵阵秋雨,气温一路走低,让人一“夜”知秋。
以北京为例,经过一夜萧瑟风雨的“偷袭”,6日早晨,气温已降到20摄氏度以下。上午北京一直细雨绵绵,记者在街头看到,路人十之八九都套上了长袖单衣,不少市民感叹:“天说凉就凉啦!”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3天,北方地区将迎来一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新疆西部和北部、西藏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和南部、华北大部、黄淮北部和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由于冷空气的继续渗透,内蒙古大部、东北、华北北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将出现4级到6级偏北风或偏南风,上述大部地区降温4摄氏度至6摄氏度,局地降温可超过8摄氏度。

  与我国北方秋风送爽截然相反的是,南方地区依然延续高温晴热天气。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未来3天,湖北大部、江南大部、广东大部、广西大部、重庆、四川东部部分地区、贵州东部等地将有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重庆大部、湖南中北部、江西南部、广东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摄氏度至38摄氏度。

  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白露”来临,标志着天气将逐渐转凉,气温会很快下降,昼夜温差加大。中国气象局气象专家提醒公众,要根据天气变化适时添加衣物,小心着凉,要随着节气的变化调节饮食结构,合理进补,加强锻炼,保证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