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公安机关核实已有531人被针状物刺伤(图)

2009年09月06日1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9月5日,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专家组在乌鲁木齐举行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当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和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专家组通报了乌鲁木齐处理“针扎”无辜群众案件的相关情况。新华社记者沈桥 摄

  中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厅局级干部下基层开展维稳工作动员大会上了解到,从8月中下旬至9月4日19时,乌鲁木齐共接诊核实531例被针状物刺伤的人员,其中发现有明显针眼的171例。


  这一数据是乌鲁木齐地区各相关医疗机构和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累计接诊报告,并经公安机关核实确认。

  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疾控和生物安全办主任、研究员钱军表示,通过专家对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兰州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接诊的217例既往病例分析,以及对自治区卫生厅、兰州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初筛的、自述被针刺而且有明显体征的22例人员的针刺部位进行观察与检测,基本排除了被针扎市民有使用放射性的物质、有毒化学品和肉毒炭疽等烈性病原微生物造成伤害的可能性。

  钱军说,进一步的临床分析和实验室检测确认工作正在进行过程中,待相应的检测结果出来后再向社会进一步公布。

  “针扎”案件处理取得重要进展乌鲁木齐街面秩序正在恢复常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办5日召开发布会,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和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专家组通报了乌鲁木齐处理“针扎”无辜群众案件的相关情况。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吾提库尔·阿不都热合曼介绍,近日乌鲁木齐部分公共场所连续发生群众被不明针状物刺伤的案件,经过公安机关侦查,目前,检察机关已依法批准逮捕4人,起诉3案4人。

  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派孟建柱赴乌鲁木齐检查指导维稳工作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派,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4日专程来到乌鲁木齐,检查指导维护稳定工作,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部队官兵、公安民警,并实地查看社会治安秩序。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把维护稳定作为当前新疆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新疆和全国社会大局稳定,为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创造安宁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