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阅兵武警首次带装受阅:雪豹突击队将亮相

  国庆阅兵武警部队首次带装受阅

  “雪豹突击队”将揭神秘面纱

“雪豹突击队”队员远距离狙击。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中,武警部队将首次带装受阅。而在这支首次亮相的武警装备方队中,组建仅两年的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的公开亮相将是一大亮点。

  据方队政委唐勇介绍,该方队主要从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抽组。2007年8月29日,由胡主席亲自命名,“雪豹突击队”正式成立。军委首长用“雪豹”命名这支反恐精英部队,就是要求队员要有雪豹的迅捷和勇猛,在遇有恐怖袭击、突发事件时,反应迅捷、快速处置、灭敌于瞬间。自成立以来,“雪豹”官兵先后圆满完成国家“长城”系列反恐演习、中俄联合反恐演习、我国驻伊拉克和阿富汗使馆警卫、奥运安保等重大任务,圆满完成了护送大使谈判、周旋解救人质等223次随行警卫任务,“尖刀”和“拳头”作用越来越突显。俄罗斯、法国、以色列等25个国家和地区宪兵司令先后来队参观考察。

  唐勇介绍,武警部队以执勤、处突、反恐为主要任务。在阅兵村训练过程中,为了早日实现由反恐尖兵到优秀驾驶员的转变,方队继承“雪豹”那种敢打硬拼、快速迅捷、永不服输的精神,掀起学习新装备、打造过硬装甲雄师的高潮,自行设计研制了可调式螺纹油门限制器和电子计时表,安装装备转速数字显示仪,驾驶员油门控制能力显著提高,等速驾驶误差缩小到了0.01秒。通过缩小等速、骑线、等距、标齐考评误差标准,灵活采取尺杆测距法、铁锤标尺法、定点检查法、跑步跟踪法、乘车查看法和录像监测法等有效方法,提高了训练精度。队员穿着黑色特战服,长时间的高温曝晒,很多队员出现不同程度的头晕呕吐;车内温度高达65℃,驾驶员在车里一呆就是几个小时,但是没有一个人退缩。(丁肇文)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