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北京国庆六十周年庆典演练活动六日晚第2次彩排

  中新社北京九月六日电 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庆庆典综合演练六日晚将在京进行第二次彩排。本次演练原计划于九月五日二十四时举行,但因当日夜间北京有明显降雨过程,改在六日二十四时举行,北京市公安局原通告五日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亦延至六日实施。

  受冷空气影响,从四日开始北京及其周边地区迎来了一次长降雨过程,气象部门预计此次降雨过程将持续到本周末。五日夜,降雨如期而至;六日,不仅阴天,而且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低于二十摄氏度。中央气象台的天气预报显示,六日白天到晚间,北京仍会有小雨。

  截至本稿播发,此次演练活动各项准备工作进行顺利,武警装甲车已经出现于演练地区附近。

  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祝活动于八月二十九日进入演练阶段,群众游行、背景表演和联欢晚会三场专项演练于八月二十九日和三十日首次在天安门地区和长安街实地进行。北京市各部门针对国庆庆典活动的一系列相关服务保障措施也有序进行。

  其中,从今年三月份长安街沿线即开始“变脸”工程,以适应庆典活动对城市环境的要求。目前,作为国庆阅兵式“主战场”的长安街,十年来的首次大修已全部完工,新华门粉刷一新;长安街立体花坛布置工程于九月一日全面展开,首个“国庆花坛”已经亮相,预计全市将布置各类花卉四千余万株。

  在安保方面,北京警方提出要参照“奥运标准”落实安保措施,并将发动八十万市民参与。警方已经根据奥运会安保经验启动了巡逻防控的“三道治安防线”,巡逻防控等级亦也提升至二级,每天将有近七千名巡警、特警在街面巡逻。随着国庆日的临近,防控等级还将逐步提高。

  北京国庆志愿者从四日起陆续上岗,国庆前将达到一百万人,分布于治安、交通、庆典、游园、文化活动等八大领域。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