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英九与扁原律师交锋 称常告诫自己不腐化滥权

2009年09月06日1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英九5日出席台湾岛内“律师节”庆祝活动,虽没有直接点名陈水扁,但与曾任扁律师的顾立雄言辞交锋,话题多围绕在扁家弊案侦办问题与司法改革上。马称时时告诫自己不要腐化也不要滥权。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顾立雄当着马英九的面,批评岛内检察、警察和调查单位与媒体,违反侦查不公开原则,呼吁马考虑成立“推动司法改革常设委员会”,列为下波司法改革重点。


  马英九则回应说,司法改革需推动,但也以“权力使人腐化,绝对的权力使人绝对的腐化”暗喻扁案,指腐化包括贪污与滥权,他时时刻刻告诫自己,不要腐化也不要滥权,“政府”在诸多方面也应自我节制。

  面对诸多批评的侦审制度,马英九说,两年前自己在特别费案中深刻感受侦审过程有很多“应兴应革”之处,尤其笔录的正确性让他感触极为深刻。马英九认为,检察官现在就可以采用法院已在使用的计算机屏幕,让笔录逐字记录、立即显示,可避免之后司法程序上的争议,并提升侦审质量。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