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2009年09月06日22: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政府网
  9月6日晚,主题为“海峡旅游,合作共赢”的第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博览会是在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开放一周年的背景下举办的,旨在深化两岸四地旅游交流与合作,合力打造“海峡旅游”品牌。


  第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由国家旅游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台港澳旅游机构共同协办。在开幕式主席台就座的有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福建省省长黄小晶、省政协主席梁绮萍、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德章、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邵琪伟宣布开幕。黄小晶、杜江分别致辞。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主持开幕式。

  杜江在致辞中说,海峡旅游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在相关旅游业界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下,已成为两岸四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市场互惠、机制互动的特色平台,成为海内外旅游业界深化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不久前,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几天前,两岸直航定期航班正式启动,这都为本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两岸旅游交流合作打开了广阔的空间。

  杜江指出,当前,两岸旅游交流合作进入了双向互动的新时期。面对新形势,海峡两岸旅游业界要牢牢把握机遇,本着诚信合作、互利双赢的理念,坚定信心,同创和谐,共谋发展,为进一步密切两岸同胞的往来,为两岸经济发展和区域旅游的率先复苏,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杜江表示,国家旅游局将积极引导和充分发挥福建独特的区位优势,全面支持福建加快海峡西岸旅游区建设,并将以更加开阔的视野,联合香港、澳门,把海峡两岸四地作为一个“大旅游经济圈”,合作研发高端产品,联手参与国际竞争,积极推进资源互补和客源共享,全面提升综合实力和竞争优势,把该区域打造成为重要的自然和文化旅游区,把海峡东西两岸建设成为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

  黄小晶说,海峡旅游博览会创办四年来,知名度、功能性、影响力不断提升,成为精品推荐的重要窗口,招商引资的重要渠道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欢迎两岸四地旅游业界依托旅博会平台,对接项目、深化合作,增进友谊。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于9月6日至11日举行,与9月8日开幕的第13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同期同馆进行。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旅游机构的代表、旅行商将参加旅游精品会展、旅游推介会、海峡旅游“1+1”(旅行商对接)洽谈会、重大旅游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除台湾旅游业界主要旅行公会、协会和金马彭地区旅游界代表外,还有来自台湾中南部地区的旅游界代表。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在创新展销模式和展会活动形式上都有所突破。今年在会展项目中增设旅游企业线路产品独立展销区,在大陆地区旅游展会上首次尝试现场交易。今年的参展企业除大型旅游企业集团、国内百强社、旅游饭店外,还有高尔夫、房车、豪华游艇、移动木屋等新业态旅游企业参展。(赵琳)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