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河北百万人参与国庆安保计划 打黑除恶掀起首波

  中新社石家庄九月六日电 (记者鲁达陈国林)六日,北京、河北等七省区市签署共保国庆安全协议;七日起,河北省所有进京公路旅客均实行实名登记制度;十五日起,河北警方将联合武警部队启动“武装巡逻”模式。

  官方声称,随着北京国庆六十周年庆典演练活动的升温,地处京畿之地的河北省,安保之“弦”越绷越紧。

  河北环绕北京,历来担纲环京维稳“护城河”角色。上月下旬该省即启动国庆安保工作,警方表示将参照“奥运标准”,打造一道稳定的“环京安全带”。

  在省委常委会上,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张云川提出,“举全省之力确保安全稳定”,同时要求开展声势浩大的打黑除恶、涉枪涉爆和高危剧毒物品排查整治行动,“把恐怖暴力犯罪打击在预谋阶段、制止在行动之前”。

  一日晚间,河北省公安厅厅长张越一声令下,全省六万警察统一清查行动“霹雳一号”行动开始。官方最新统计显示,短短三天时间内,该省警方破案三千余起、抓获嫌犯二千三百余名,一举端掉涉黑涉恶团伙十七个,同时收缴包括六十二支枪支在内的大量高危违禁物品。

  根据部署,本次安保,河北警方将突出防恐反恐重点,拉开环京区域和全省社会面控制“两个战场”,筑牢环京、环市、环省界“三道防线”。“霹雳一号”仅为“第一枪”,相关行动将持续到月末。

  稍早前,河北省综治办透露,十日,该省将全面启动国庆期间社会治安志愿者工作机制。截至目前,该省已招募七十二万治安志愿者参与国庆安保工作。届时,他们的执勤点将覆盖机关、社区、街道、学校、厂矿、村庄,尤其对重点单位、重点目标、重点路线加强安全保卫工作。

  而来自河北省委政法委的消息说,按照全省干部大规模下访接访活动安排,该省赴各设区市的信访督导组已经全部到位并开展工作。

  种种迹象显示,河北国庆安保或将超过“奥运标准”,参与力量不下百万之众。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