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美国旧金山侨界迎中国国庆60周年 活动丰富多彩

  中新社旧金山九月五日电 (记者刘丹)美国旧金山湾区华人华侨筹备多日的庆祝中国国庆六十周年系列活动已进入倒计时,《同一首歌》大型演唱会是系列活动中的亮点。

  旧金山侨领池洪湖对中新社记者介绍说,一九七二年,侨界成立“旧金山湾区各界华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委员会”,并连续举办三十七届庆祝活动。从最早的家庭式集会、小规模庆贺到如今的万人参与、百余个社团共襄盛举。参与组织由原先单一的广东移民侨团发展到留学生团体、同乡会和专业社团等。欢度祖籍国生日的形式也越来越多样化,升旗、游行、晚宴、体育比赛、文艺表演和回国旅游等。国庆活动在此间早已成为侨界一年一度的盛事。

  旧金山侨界一百多个社团分属六个国庆委员会筹划的六十周年国庆活动,将在旧金山市、东湾和南湾三地分别举行。九月十二日旧金山“国庆杯乒乓球比赛”率先登场后,随之将是十三日晚间南湾“中国之夜”文艺晚会,十九日旧金山中国城三间酒楼盛大晚宴,二十日旧金山牛宫大型演唱会《同一首歌》,二十五日南湾晚宴,二十六日旧金山花园角广场升旗典礼和游行,二十七日东湾佛利蒙中央公园国庆中秋联欢会,同日旧金山耆英午宴和粤曲折子戏欣赏、“国庆杯排球赛”以及“国庆杯摄影赛”,二十九日赴大陆旅行团等。

  今年国庆活动的亮点将属主题为“感动世界,中国有我”的《同一首歌》大型演唱会。池洪湖表示,旧金山湾区国庆委员会和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联合举办的这场活由中国派往海外的艺术表演团体担当。大陆和香港两地演艺界人士约六十人将为湾区华人华侨奉献劲歌热舞。据悉,目前已经确定的大陆演员包括孙楠、韦唯、姜昆、万山红以及《同一首歌》栏目主持人梁永斌等。香港方面计有汪明荃、罗家英、张明敏、黎明、陈慧琳、曾志伟和曾宝仪等。据悉,如果顺利,香港歌手杨千桦、大陆超女纪敏佳和旅欧女高音歌唱家姜峰也将加盟。

  另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获悉,总领馆将在二十二日和二十九日举办国庆晚宴,邀请当地政要和侨学界人士出席。在总领馆所属北加州、内华达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和阿拉斯加州领区内,总共将有四十多场国庆活动。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