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拉美掀反对查韦斯统治浪潮 数万人游行示威(图)

2009年09月07日0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查韦斯的反对者在5日走上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街头抗议示威。
查韦斯的反对者在5日走上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街头抗议示威。

  委内瑞拉等国家反对者抗议查韦斯统治

  新快报讯 据美国雅虎新闻网9月5日报道,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数万名群众加入在拉美国家掀起的反对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的游行示威,与4日开始的拉美反查韦斯浪潮相互呼应。

  反对者指责洗脑

  身穿白色衣服的示威者涌现在加拉加斯的街头,公然抨击查韦斯以制造暴力罪逮捕反对者和政府最近颁布的一项教育法,称其会导致学校对学生进行思想灌输,把学生都变成查韦斯的支持者。

  23岁的工科学生卡洛斯·德尔加多抱怨在查韦斯十年多的统治下,通胀凶猛,犯罪猖獗。“11年都是处在他的统治下,我们还是面临一样的问题,而事实是我们丝毫也没有看见问题得到解决。”

  支持者为抓人辩护

  同时,数千名查韦斯的支持者也聚集在一起反对示威群众对查韦斯的指控,表达对政府政策的支持。

  41岁的行政人员卡洛斯·加西亚称,委内瑞拉的穷人们在查韦斯的统治下获得了更多的平等。他还驳斥查韦斯反对者对教育法的指控,说教育法的目的是为了让教育制度变得更加平等、没有歧视。对政府逮捕反对者的做法,加西亚辩护道:“如果一个人引发暴力,那么他就应该受到惩罚。”

  对此,正在伊朗访问的查韦斯称他为自己的支持者而感到骄傲。他说:“我祝贺他们坚持不懈地打击一系列企图危害祖国的阴谋。”

  拉美掀起反查潮

  据悉,4日,在拉丁美洲掀起了反对查韦斯的示威活动,数千名反对者指责他进行专制统治和国际干涉。反对者通过Twitter 和Face-book网站,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召集了5000多人。另外,他们还在委内瑞拉和洪都拉斯的首都召集了数千名示威者。

  与此同时,在其他一些拉丁美洲国家的首都以及纽约、马德里等地还发生了小规模的示威游行。

  洪都拉斯示威活动的负责人罗伯托·米契列地称:“任何像查韦斯这样,试图通过独裁统治来掌握政权的政客都不会取得成功。我们会阻止他。”

  在巴西的圣保罗十几名示威者表示对查韦斯的不满。同时,在纽约、马德里和迈阿密,约有200名反对者走上街头。此外,在阿根廷、厄瓜多尔、智利、巴拿马和玻利维亚等国家的首都举行了示威活动。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