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林前郭两车相撞7人死 交警中队长被免职(图)

2009年09月07日0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事故现场

客车前部扭曲

货车面目全非

  “逆行货车撞大客7人死亡”续

  事发地交警中队长被免职 松原交警领导将带头路巡

   9月3日11时58分,在前郭县王府站镇境内,一辆由镇赉县经由302国道开往吉林市的大客车,与一辆逆行大货车迎面相撞,当场造成7人死亡,30余人受伤

  昨天,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在“9·03”特大交通事故中受伤入院治疗的伤者除一人未脱离危险外,其余状态平稳。

  而交警部门也采取了大动作,从昨天开始,松原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孟斌挂帅,到王府站镇主抓302国道秩序维护和事故预防工作。

  死伤后事

  客车车长尚未脱离危险

  经初步确认,事故原因系大货车逆行。

  经过警方核实,车祸中死者身份已经确认,客车中为司机、两名男性乘客和一对父女,其中女儿叫任丽丽,是即将赴东北电力大学报到的新生。

  事故中部分受轻伤的大学生已经前往学校报到,不会影响学业。

  9月6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松原市中心医院和前郭县医院。医生介绍,除了客车车长贺然尚未脱离危险外,当时入院治疗的26人伤势都很平稳,部分轻伤者已经出院。

  据了解,客运公司方面已经给医院存入了20万元,作为先期的治疗费用,后续费用将陆续支付。

  事故问责

  事发地交警中队长被免职

  9月5日,松原市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专门会议,通报了这起交通事故情况。

  “那可是7条生命啊!咱们都有亲人,如果是换作咱们的亲人,咱们会怎么想?”松原市公安局局长霍云成在会上动情地说。

  据了解,在今年年初,在王府站镇境内就发生过一起特大交通事故。

  在该会议上,松原警方通报了对前郭县交警大队王府站镇中队的处理决定,免去中队长职务,相关领导作出检查。

  四条措施保安全:每天24小时巡路

  措施一:支队领导参加路巡

  9月5日的会议决定,从昨天开始到年底前(包括双休日、节假日),从支队长孟斌开始,每月轮换一次,由支队一名班子成员带队,组织10名警力5台车辆,同前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起,负责302国道王府站镇路段和长山镇路段的秩序维护和事故预防工作,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逻。

  所有参与执勤人员,包括领导都要与原岗位工作脱钩。对发生事故的,负责带队包保的人员要与属地交警一并承担连带责任,涉及倒查追究的一并倒查。

  措施二:严重违法从重处罚

  霍云成表示,对超载超员超速、酒后驾车、疲劳驾车、逆行、非法营运等严重违法行为,一律从重上限处罚。要加强对校车、运输公司等车辆集中单位的宣传,从源头上减少事故隐患。 措施三:防范设施先安后批

  松原警方要求,各地交警部门要针对事故多发区、易发事故的路段进行排查,及时向交通公路部门提出建设和整改意见。

  霍云成说,对存在安全隐患,应立即采取安装隔离护栏、隔离墩等硬隔离措施的,要想办法先行安装,不能等审批。

  措施四:开放警营教育众人

  从今天开始,松原市交警部门将不间断组织中小学校、企业、客运、出租公司等单位,分批分期到市交警指挥中心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给他们宣讲交通法规,观看交通事故现场的一些视频、图片资料,用血的教训给他们以教育警示,提高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

  本报记者 邢阳

  通讯员 张春辉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