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恢复秩序 市委书记、新疆公安厅长易人

2009年09月07日02: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乌鲁木齐恢复秩序

  乌市市委书记、新疆公安厅长易人

  石玉

  据新华社报道,针对不法分子针扎无辜群众引发乌鲁木齐部分市民9月2日、3日发生的聚集游行,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有关方面紧急启动大规模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实行严格的交通管制措施,事态于4日得到有效控制。

  9月5日,新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朱海仑在全市干部大会上表示,要在困难面前勇于进取,在责任面前敢于担当,始终把“民所恨,除之;民所想,予之”作为座右铭和行为准则,动员一切力量,维护全市的社会稳定。

  乌鲁木齐在恢复

  “今天早市上的生意好多了。”9月6日,阿吉·马木提在电话里告诉记者。阿吉·马木提今年54岁,乌鲁木齐阜康县人,1984年来乌鲁木齐市,在跃进街靠近东环路附近开了个十多平方米的服装店。

  阿吉向记者介绍,他所在的跃进街是维族集聚区,由于政府采取了措施,9月2、3日聚集的人群没有越过南门到维族聚集区里来,阿吉的客户大都是维族人,这里的生活没有受到影响。

  新华社记者于9月5日走访乌鲁木齐城区看到,街面秩序正在恢复常态。市内的公共汽车大多已恢复运行,路边的公交车站有不少人在等待,许多公交车上乘客众多,有一些甚至较为拥挤;在南湖南路的家乐福超市,顾客数量众多,中午时分,顾客在收款台前还排起了长队;在维吾尔族群众聚居的和平南路、新华南路等地,街道两边的商店大部分已恢复营业。

  针扎案件处理有进展

  9月5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吾提库尔·阿不都热合曼向媒体介绍,近日乌鲁木齐部分公共场所连续发生群众被不明针状物刺伤的案件。截至9月3日,乌鲁木齐市一些医院共接诊自称被扎伤的群众531人,其中发现有针眼和痕迹的106人。被扎的无辜群众有汉族、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蒙古族等,经过公安机关侦查,目前,检察机关已依法批准逮捕4人,起诉3案4人。

  吾提库尔·阿不都热合曼介绍了3起案情:8月29日,穆胡塔尔江·土尔地和艾曼尼沙·古丽两名犯罪嫌疑人,用事先准备好的注射器威胁出租车司机,抢得现金710元。至9月1日,二人归案。8月28日16时许,犯罪嫌疑人伊力盘·伊力哈木在一名女受害人买水果时用大头针扎其臀部,警方仅用4小时就将其抓获;8月31日,根据群众举报,公安机关在乌鲁木齐市头宫二巷抓捕犯罪嫌疑人艾克拜尔·伊明时,艾克拜尔手持针管拒捕,并刺伤民警,随后被抓获。

  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专家组专家、研究员钱军介绍,由6名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员组成的专家组,通过对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兰州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两家医院接诊的217例既往针扎病例分析,以及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兰州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初筛的22例自述被针刺且有明显体征者的针刺部位做观测,初步判断,上述“针扎”案例中,排除使用放射性物质、有毒化学品、炭疽等烈性病原微生物造成伤害的可能性。有关样本正送往北京做进一步检测。

  乌市市委书记

  新疆公安厅长被免职

  9月5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有关人事任免议案,决定任命朱昌杰为自治区公安厅厅长,免去柳耀华自治区公安厅厅长职务。

  朱昌杰,男,汉族,山东东明人,1957年6月出生,大学学历。曾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27团工作,塔农大学习,历任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农委区划办、巴州计委干事,巴州党委办公室秘书、副主任、主任,焉耆县委副书记、书记,巴州党委常委、副州长,巴州党委副书记。2005年1月任阿克苏地委书记。

  据新华社报道,经中央同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决定,免去栗智同志乌鲁木齐市委书记职务,朱海仑同志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

  朱海仑,男,汉族,1958年1月生,江苏涟水人,中央党校函授经济管理专业毕业,中央党校大学学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朱海仑曾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委书记,喀什地委委员、喀什市委书记。2001年8月任和田地委副书记。2003年12月任和田地委书记。2004年1月任和田地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四师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

  朱海仑说,要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深入家家户户,化解矛盾,稳定情绪,安定人心,赢得民心。要在困难面前勇于进取,在责任面前敢于担当,紧紧依靠各族群众,带领各族群众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