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警方侦破电话诈骗大案 涉案金额高达2500万

2009年09月07日0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警方共抓获18名犯罪嫌疑人。 新快报记者黄学民/摄
警方共抓获18名犯罪嫌疑人。 新快报记者黄学民/摄

  ●18名疑犯被捕10名为台湾人

  ●绝大部分赃款已被转移出境外

  ■新快报记者 黄学民

  深圳福田警方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辗转云南、贵州、陕西、湖南、广东、福建、河南等7省10多个城市追击千余公里,连歼台湾电话诈骗集团设在内地的三个分支机构,共抓获包括10名台湾人在内的犯罪嫌疑人18人。

  经警方核实的案件300余宗,涉案金额高达2500余万元,而绝大部分赃款已被转出境外。

  一事主被骗百万巨款

  今年5月19日19时28分,事主俞某向“110”报警称:当天13时许,家中固定电话接欠费通知,对方称其身份资料疑遭外泄需要立即报警。

电话挂断后,另一自称公安人员的骗子与事主通话,称其卷入一经济案件涉嫌洗钱犯罪,要求其将银行存款转至保密账号。事主分两次将156.6万元人民币转账至对方提供的账号。

  警方通过侦查发现,该案涉及银行账号103个,分布在云南、贵州、陕西、广东等4个省的7个城市,犯罪嫌疑人利用网上银行将涉案款项分流到多个账号,并在珠海、东莞、中山等地快速提现。7月15日下午,民警在东莞厚街某酒店抓获河南籍嫌犯卢某强、卢某涛、鲁某伟、赵某中、赵某华五人,缴获涉案银行卡76张、汽车1辆,冻结涉案赃款70余万元。据该伙嫌犯交代,他们幕后指挥就是台湾籍男子“阿坤”、“阿龙”、“阿佑”三人。

  两个月洗钱超过千万

  7月16日下午4时,民警在珠海将26岁台湾籍嫌疑人高某佑(外号“阿佑”)抓获。7月18日晚,民警在珠海将负责提取赃款的25岁广东籍嫌疑人周某光(外号“阿光”)抓获。

  民警经大量的排查还发现,该犯罪团伙成员中的主要成员(外号“西瓜”)在珠海使用的洗钱账号,仅今年6月至7月间的流水账高达1300余万元之巨。7月28日,广州市萝岗警方将已抓获的42岁台湾籍主要犯罪嫌人黄某彬(外号“瘸子”),移交给福田警方处理。

  7月30日晚10时许,民警在长沙某酒店卡拉OK厅分别将6名台湾籍的黄某昆(32岁)、陈某羽(25岁)、李某军(34岁)、甘某真(36岁)、吴某齐(27岁)、黄某聪(25岁)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查缴涉案赃款4万余元、作案手机20部。7月31日,民警在珠海将另一台湾籍主要犯罪嫌疑人苏某隆(外号“阿龙”32岁)抓获。经过审讯,“阿龙”对遥控卢某强、周某光等人在内地提取、转存诈骗赃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