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帖称局长借女儿升学宴敛财 纪委调查称不属实

2009年09月07日0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泸州市古蔺县卫生局局长被传借女儿升学宴敛财,市县两级纪委查明并无此事

  8月21日,泸州市古蔺县卫生局局长刘义勇接到该县一乡镇卫生院院长的电话,称收到了刘局长的短信邀请,要来参加其女的升学宴席。

从未发过这样的短信的刘义勇非常吃惊,并当即予以拒绝。而让刘义勇始料未及的是,一个有关“古蔺县农民看病难 卫生局长办酒席敛财忙”的帖子,开始在网上迅速流传。市县两级纪委经过调查发现,帖子反映的情况并不属实。

  卫生局长办酒席敛财?

  8月21日18时21分到18时50分,手机号码为15984432609的手机,通过短信群发的方式,向古蔺县有关县领导、县级部门领导、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乡镇卫生院长等人发出了共170余条一样的短信,短信的内容为:“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小女考上大学,特在东城酒家备有一桌酒席,敬请您光临!”短信最后的署名为“刘义勇”。刘义勇,正是古蔺县卫生局局长。

  根据两级纪委和公安机关事后的调查,21日19时许,在由黄荆返回古蔺的途中,刘义勇接到一乡镇卫生院院长电话询问短信邀请一事,才得知“刘义勇”发出了这样一个邀请短信。8月25日9时6分,四川在线网站出现一个有关“古蔺县农民看病难 卫生局长办酒席敛财忙”的帖子。网友“start2009n”除了阐述“刘义勇”在8月21日群发短信邀请人参加女儿升学宴外,还将刘义勇的个人简历,短信内容照片以及其办公照片等,一同发布到网上。随后,该帖被转到各大论坛。

  两级纪委调查 借机敛财子虚乌有

  帖子反映的内容,引起了市县两级纪委高度重视。在两级纪委和公安部门的联合调查之下,发现“借机敛财”的事情并不存在。

  21日傍晚,刘义勇知晓“邀请短信”后,随即将情况向古蔺县纪委监察局相关领导和县政府分管卫生的领导作了报告,并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与此同时,两级纪委和公安机关调查发现,刘义勇之女虽然今年参加了高考,但仅上了专科线,当时未得到录取通知书;其次,群发信息的15984432609的手机号码,也并非刘义勇所有。公安机关调查的信息显示,该号码没有用居民身份证登记购买。其中,该号码售出日期,正是群发消息当日。而在宴请消息群发过后,这一手机卡即长期处于关机状态。8月25日当天,网络上流传的刘义勇办公照片,则下载于古蔺公众信息网。

  昨日上午,古蔺县公安局网监大队大队长王华刚告诉记者,进一步情况,公安机关正在全力调查。成都商报(张柄尧)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