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姚明去年净入5200万美元 超越科比、詹姆斯(图)

2009年09月07日0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姚明去年净入5200万美元超越科比、詹姆斯

  引子 在《福布斯》公布的2008年名人收入百强中,姚明以5200万美元的年收入一跃成为去年NBA球员的挣钱冠军。在背靠北京奥运会和中国庞大市场的基础下,姚明的这份收入并不那么令人意外,只不过在受伤之后他的挣钱速度必然会放缓,09之后姚明还能火多久?

  北京奥运成就姚明

  5200万美元的收入,对于姚明来说,大体可以分为三部分,第一是他1370万的年薪;其次是苹果、VISA、锐步等“合作伙伴”的广告收入,以锐步每年净付760万美元为基础,这部分费用的总体金额应在2000万美元左右;但最后一点才是让他成为超越科比、詹姆斯,成为收入冠军的根本,那就是北京奥运会所带来的商机。

  事实上,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姚明本就拥有的赞助商都加大了投入,在原本支付的基础上,姚明都获得了额外的奖金。但北京奥运会对商业的影响力,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单纯的赞助商上,姚明在巨鲸音乐网、开设健身馆等投资都在2008年实现,据一位姚明的好友介绍,在这部分上,姚明的参与度其实并不高,分成也不多,但商家给的形象费却远超人们的想象。

  今年收入减少两千万

  但经历了2008年的“辉煌”后。2009年的伤病必定将影响到姚明的收入。北京奥运会后,赞助商们调整广告战略,让姚明不会再得到额外的费用,而寻找姚明投资和合作的伙伴也没有过去那么多。从总体情况来看,姚明的收入至少将缩减2000万美元左右,但收入依然乐观。

  可以说,姚明下赛季的收入将仍有工资和广告赞助商所组成。NBA对球员的保护促使他仍将享受巨额年薪,这部分收入不减反增,将达到1680万美元。而更重要的是,姚明和各赞助商之间的协议都是长期合作型,在合同中不涉及伤病带来的影响。以锐步为例,他们和姚明签下的是一份10年的长合约,当初姚之队放弃耐克而选择锐步,正是因为接受不了耐克提出的“伤病减薪”的条例。现在看来,这一步算是走得不错。

  当然,姚明从实体投资方面得不到太多的收益,奥运会后他也很难寻找到更多的合作伙伴。09年姚明不会像08年那样火,但年薪+广告保证了他收入也在3300万美元上下。

  2011年敛财放缓

  伤病对姚明收入的影响,更多的还是来自未来。在受伤之前,姚明一直不肯和火箭续约,所考虑的正是寻求下一份大合同,以保证未来六七年内的收入。但现在,提前跳出合同是不可能了,姚明很有可能执行完最后两个合同年,他2010~2011赛季的年薪将达到1830万以上,但这也很有可能是他最后的一次高收入了。

  按照美国媒体分析,无论姚明复出后能够打出怎样的状态,2011年31岁的姚明也不再可能获得一份天价合同。悲观地说,姚明不太可能保持目前的巅峰状态,这也导致他2011年的新合同将成为一份年薪不过千万的一线合同,而非巨星。但更直接的影响将是各大赞助商的撤退,这些从2003年就开始的长期合作伙伴,也将面临合同年的选择,尽管姚明的影响力依然巨大,但在广告代言人中,青出于蓝是最残酷的现实。2011年,姚明能留得住5个主要赞助商已经是相当不错的事,而进一步增加更是不可能。

  但正如他的好友所说,姚明的影响力仍然保证了他未来会在中国体坛里站稳脚跟。姚明以后不会缺钱,但他更应该做一个慈善家,而不是商人。记者 罗翔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