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司机被判死刑续:受害方称不改罪名就接受

2009年09月07日0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孙伟铭案二审明日宣判 受害方称不改罪名就接受 孙家表示不判有期徒刑就可能申诉

  昨日,记者接到四川省高院通知:孙伟铭案二审已定于9月8日8时30分进行公开宣判。得知这一情况后,记者第一时间通知了金宇航和张志宇,他们都表示还没接到通知,听记者说了才知道。

“到时候我肯定会去。”对于判决结果,金宇航说,“只要罪名不变,改判成死缓、无期,我个人也不会太追究。不过罪名不能变,必须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张志宇也表达了和金宇航类似的态度。电话里,张志宇告诉记者,他做好了接受法庭改判的准备,只要判决和一审结果变化不大,不改罪名他都可以接受,“如果定罪是交通肇事罪,我肯定会向检察院申请抗诉。”

  “肯定会去,但判决结果对我们来说不是那么重要了,这不是我们现在关心的重点。”伤者代玉秀的丈夫韩常进说,在事故发生后,他们对孙林一家的态度也极为愤恨,希望法院能重判孙伟铭,不过之后在与孙林多次交流的过程中,他对孙林越发同情,这种心理也延伸到孙伟铭身上,他愿意尽力帮助孙林替孙伟铭留一条活路。记者了解到,得知孙林患有癌症后,他还为他捐了600元钱,“妻子的病情才是我和儿子关心的重点,二审结果如何我们当然也很关心,但也无所谓了,怎么判我都接受。”

  昨日下午,在重庆获知这一消息的孙家人心情复杂。孙林因为还插着膀胱造瘘管,肯定无法到现场听宣判结果,而孙伟铭的母亲李大琼和妹妹孙小媚准备今日来成都。对于二审结果,孙林称自己“不敢想,相信法律一定是公正的”。孙小媚表示,身为妹妹,她现在能接受的是判处有期徒刑,即使最终改为判处无期徒刑,他们家也不排除申诉或申请检察院抗诉的可能。

  对此,四川省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王凯却泼了冷水:“我认为后面的程序都非常难,二审判决很可能就是最终的结果。首先,抗诉必须要上一级检察院申请,也就是最高人民检察院,程序比较复杂;其次,如果最高检认为定罪量刑没什么问题,甚至不会受理,即使受理了,是否抗诉也是检察院自己决定。”

  记者 袁钲钲 实习生 王堃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