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元赚“碳汇”二十五万美元

2009年09月07日0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测土配方施肥减少二氧化碳五万吨

  本报讯 (陈欢桂兰记者徐凯)3日,美国生态基金执行主任肖恩·保罗一行,在考察了广元农业温室气体减排应对全球气候变暖项目后表示,将把该市农业温室气体减排项目的经验带到年底的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大会上。
目前,广元市农业温室气体减排项目已收益25万美元。

  美国专家考察后认为,广元市测土配方施肥项目减少了化肥的施用量和温室气体的排放量,效果明显,农民增收效益突出,为改善当地和全球生态环境将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该项目是广元市环保局2008年与美国环保协会签订的合作项目,交易额度为5万吨二氧化碳(CO2)、金额25万美元,规模为14个乡镇,主要采取测土配方施肥方式减少化学肥料使用量,达到减少氧化亚氮(N2O)的排放的目的。美国生态基金给予农户一定补贴。

  链接:“碳汇”来源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国签订的《京都议定书》,该议定书于2005年2月16日正式生效。由此形成了国际“炭排放权交易制度”(简称“碳汇”)。通过陆地生态系统的有效地管理来提高固炭潜力,所取得的成效抵消相关国家的炭减排份额。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