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军参与菲律宾渡轮搜救 出事船只为日本造(图)

2009年09月07日0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倾覆的“超级渡轮9号”

  中新网9月7日电 菲律宾南部海域倾覆的渡轮目前已造成9人死亡,3人受伤,60多人失踪,其余近900人获救。菲军方已派出舰只和军机搜索,当局仍在调查出事原因。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出事的“超级渡轮9号”5日驶离南部港口城市桑托斯将军城,原定昨日抵达中部城市伊洛伊洛,但在驶至北三宝颜半岛外15公里海面时开始倾侧。当时多数乘客正在睡觉,惊醒后纷纷跳海逃生,救援人员把救起的900名乘客及船员送上附近多艘船只。


  协助政府军进行反恐训练的美军也派出直升机和5艘船艇,载着医护人员参与救援。海岸防卫队称,附近的渔船捞起两名遇难者尸体,事故中另有3名乘客受伤,生还者中包括一名加拿大旅客。

  幸存乘客表示,出事时船长下令弃船,当时情况十分混乱,乘客争先恐后逃生,恍如《泰坦尼克号》的场面,一名乘客声称看见有父母把孩子抛给救生艇上的人。军方发放的鸟瞰图显示,船只翻侧时乘客抓紧可支撑物避免坠海,有些人选择从船侧梯子爬下,想登上救生艇。有乘客表示,船员呼吁他们保持冷静,但他们在出事两小时内都没看到任何拯救行动。

  “超级渡轮9号”于1986年在日本制造,船身以钢铁为主,可载1120人,据报出事时并无超载。菲律宾东北部正受热带风暴影响,西南季候风带来恶劣天气,但三宝颜半岛地区天气并非太差。海岸防卫队长官表示,没有迹象显示事故是恐怖袭击所致。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