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隐婚族”悄然流行 已婚男女迫于压力假装单身

2009年09月07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

  不刻意隐瞒,不故意透露

  严先生 25岁 销售代表

  我的工作应酬较多。

这种场合,大家最忌讳还未尽兴,突然有电话过来,把你招安回家,然后其余人会一脸扫兴,更有甚者知道打电话的是女友或老婆,会加以冷嘲热讽,万一嘲你的人是客户,那你就要做好生意泡汤的准备了。有时他们干脆会把已婚男性排除在此类聚会受邀之列,不由分说断了你的人脉。

  我想,这就是从理性上,我不会故意透露给同事、客户我已经结婚的讯息的原因。同事们都处于四处奔波的状态,大家有空也很少聊起公事以外的事,我的原则就是他们不追问,我也不说。男人么,不必那么八卦,把自己的底细统统透露出来。而且我和老婆领了结婚证,尚未办酒席。所以别人问起来,我都拿“我们还没办酒席呢”搪塞过去。我和老婆都有同样的想法,趁年轻多积累一些人脉和财富。现实的房贷压力那么大,为了工作,为了多赚点钱,至少近两三年我不会大声宣布我已经结婚。打算做了小领导,有底气了,再广邀宾客告诉他们我结婚了。

  为朋友做了回隐婚人

  蔡小姐 29岁 会计

  听说“隐婚”时,我觉得挺无聊的。这种开开心心的事,有必要隐瞒吗?可没想到,结婚一年多的我居然也会为了朋友违心地做了回隐婚人。

  朋友各方面条件还算可以,但已过27岁却还是单身,周围的人连同她自己都开始着急了。无奈之下,她决定去参加“白领集体相亲”。可生性腼腆的她,不敢一人前去,想找个“搭子”。经过千挑万选,她竟然“铆牢”了我。她说,正因为我已婚了,所以和她同去才不会对她构成威胁。而且还能作为“过来人”给她出谋划策。实在拗不过她,我心一软也就陪她去了。那天,我尽量低调,也没有刻意打扮,平日能说会道的我也变得少言寡语。可有时就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在朋友还未有任何收获时,我却已被一30岁的男人看上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当即就拒绝了他。

  事后,我一想到这段经历就颇感惭愧,为任何理由而“隐婚”,都有风险,最终会苦了自己。

  “隐婚”只因老公是昔日客户

  judy 28岁 营销

  最近一次同学聚会,我把老公带了过去,同学们纷纷埋怨我,说我保密工作实在是做到家了,连结婚这种事都不告诉他们。我看着他们一个个大惊小怪的样子,暗想:“要是让他们知道我已结婚一年多了,说不定他们的下巴都要掉下来呢。”

  工作中我有很多固定客户,有些比较谈得来,也发展出了私人交情。不过,在我们公司是严格禁止把私人感情带到工作当中的,连办公室恋情都不允许,和客户发展出超友谊的关系更是明令禁止的。奈何缘分到了挡也挡不住,我和老公就这样牵起了手,谈恋爱的过程也是在“地下”进行的。到了感情瓜熟蒂落的时候,我们两个自然想到了结婚。老公也很体谅我的处境,为了不让我工作受影响,我们决定先把证领了,以后再办婚礼。

  表面上,老公仍然和我是工作关系。有一次,一个同事和我一起去谈一笔生意,对方公司派出的恰好是我老公,我们三个人坐在星巴克里聊天。因为同事认识我老公在先,他还一个劲地和他拉关系,并且在我面前表现出和我老公很铁的样子。同事说我老公最爱喝××牌的啤酒,最喜欢游泳,我心想,他睡觉磨牙你知不知道?虽然类似的事情让人发笑,但同时我们也感觉到保密工作难做,万一露馅了怎么办。为了尽早脱离这种“伪装生活”我决心换一家公司,可老板对我的突然辞职深表惋惜,他表示可以涨薪水,并且希望我看在几年的共同奋斗上留下来。想到事业刚有起色,我又舍不得辞职了。我和老公依旧“偷偷摸摸”。

  好在没过几个月,老公的合同到期了,为成全我,他换了家公司,我俩这才浮出水面。最近正忙着筹备婚礼,同事们以为我们即将结婚,其实我们都老夫老妻了。只不过结婚证上的那个日子,他们是没机会看到了。

  学业未完,不想曝婚情

  小柳 26岁 研究生

  我是去年年底结的婚,虽然我们两个的婚姻完全合法,但是,我仍然没有把我已经结婚的事实公之于众。

  本来,我也没有打算要在读书期间结婚,但是由于男朋友要公派出国培训一年,他为了给我一个承诺,说是先领好结婚证再出去。虽然研究生是允许结婚的,但我仍然不愿意大张旗鼓地在学校里结婚。

  一方面,导师给我定的研究方向刚刚开始起步,我不想让老师觉得我会因为结婚的事情而在学业上分心。再加上当时手头正好有一个课题在做,如果结婚,即使不在大范围办喜酒,那至少小规模也是要意思一下的,我和老公都没有这个时间。另一方面,我在年龄上本来就大同班同学两三岁,和这些小姑娘在一起,谈论的都是学生的话题,我不想让她们对我这个“太太党”另眼相看,毕竟在学生中已婚者还是少数。现在结婚不用学校开证明了,这也给我“隐婚”带来了方便。去年寒假里,抽了半天的空,我们很快就把结婚证办出来了。

  现在,在老师和同学面前,我仍然称呼老公为“男朋友”,反正我们也不能经常见面,穿帮的担心几乎没有。虽然我们已经结婚了,但是我还是过着我的学生生活,在心态上,好像和没结婚也没有很大的不同。

  被疑人品有问题

  周小姐 29岁 活动策划

  我的许多朋友就曾由于“已婚”的羁绊而失去被重用的机会。有了前车之鉴,我的皮夹子里从来不放我和我老公、儿子的全家福,上班时也不戴结婚戒指,办公室里我总是跟未婚的小姑娘们混在一起,有人谈论婚姻家庭孩子的事情,我皆避而远之。

  这样做,我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本来婚姻与否属个人隐私。事不凑巧,我们部门新来的同事是我们家隔壁邻居的侄女,她看到过我和老公。我一看到她,就知道事情不妙,果然,她一见到我就问我们家的宝宝最近还感冒不,我的已婚身份被她一语道破。然后,很快平时混在一起的小姑娘们开始暗地里议论我,不再有事没事来找我。同事们觉得我故意隐瞒结婚,肯定有这样那样不好的原因,背地里纷纷猜测。最后,领导也来找我,她说最近的传言她都听说了,认为我隐瞒已婚事实,存在诚信问题,她对我的其它行为也表示怀疑。这下我闷掉了,没想到隐婚居然造成了我的人品问题。

  知道这里混不下去了,我尽快找了一家公司跳槽了。但我仍然觉得自己很冤枉,我隐婚并没有伤害公司或者他人的意思,反而在工作上会更严格地要求自己,公司不应该就此彻底否认我的工作和人品,希望他们也能多体谅一下职业女性的无奈。(来源:解放日报 2005年8月3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