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艺谋披露演出细节《图兰朵》将用奥运点子

2009年09月07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昨天在京举行发布会,张艺谋带领主创团队与媒体见面,成龙、宋祖英等也亮相捧场。张艺谋透露,鸟巢版《图兰朵》将用上很多未能在奥运开闭幕式上实现的创意。

  巨幅银幕超千平米

  张艺谋介绍,和1998年太庙版《图兰朵》相比,鸟巢版《图兰朵》的特点是更现代,更时尚,“11年前的《图兰朵》是对传统文化的表达。
这一次是对现代中国的表达,现代感会更强,会更时尚,多媒体手段会大量使用。”

  多媒体将是一个亮点,现场整幅银幕超过1000平方米,32台放映机将同时放映,采用的是4000万像素高分辨率,清晰度是电影的两倍,影像中的角色至少3米高。

  运用奥运团队创意

  张艺谋说,为了做好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和北京残奥会开闭幕式,他和团队在鸟巢工作了3年,“在这里做《图兰朵》意义重大。”

  除了张艺谋,副总导演陈维亚、灯光设计沙晓岚等主创也齐亮相。张艺谋透露,鸟巢版《图兰朵》将用上很多未能在奥运开闭幕式上实现的创意,“奥运团队在两年半的创意中,积累了很多想法,当时就想这个用不上,以后再说。这次我们就用了不少以前没用上的点子,比如多媒体,对人物的诠释方面也有新的手段。”

  演出阵容中洋结合

  据出品方负责人介绍,鸟巢版《图兰朵》演出投资高达1.2亿元人民币,由于演员得提前进场彩排、装台,鸟巢一个月的租金就高达1000万元。

  根据昨天公布的演员阵容,除了中国歌唱家戴玉强、莫华伦、田浩江、幺红等人,美国女高音苏珊·福斯特、意大利女高音拉法艾拉·安吉丽缇,以及著名指挥家亚诺士·阿什也将加盟。

  《图兰朵》近期相关资讯:

  时间: 2009-10-6 (周二) 19:30--2009-10-7 (周三) 19:30

  场馆:国家体育场(鸟巢)

  票价:2000/1500/1880/1280/880/580/380/180

  你好票务:(010)64173518 64173618

  网上订票: https://www.nihaopiao.com/huajugeju/4485.html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