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七旬老太据亲身被骗经历拍片 自编自演防骗短剧

2009年09月07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您怎么又上当受骗了?”这是居住在西四北三条社区的邻居们见到方玉梅常问的一句话。72岁的方阿姨因在几部防骗电视短剧里扮演了“上当受骗者”而成为社区里家喻户晓的“明星”。

  方阿姨成为“上当受骗明星”还要缘于西城区新街口街道西四北三条社区视频博客的开通。
社区当时计划拍一部有关居民受骗上当的短剧,通过视频上传到网上提醒广大居民注意防范,居委会领导找到了方阿姨,让她出个节目。她想起自己的一次被骗经历,便将这段经历自编自演成《骗子》短剧,再现被骗的情景。

  方阿姨回忆,那次,她在胡同里遛弯,看到五名妇女正对一种枣核样的东西讨价还价,方阿姨问了一句:“这是什么?”其中有三个妇女告诉她,这是一种能降血压、降血脂的药,可管用了。随后,几人开始在她身边轮番忽悠,不知不觉中方阿姨“中招”了。她花150元买了药品,刚交完钱,想再问问药品的药性和用法时,却发现5个女子早已无踪影了,这时,她才意识到自己受骗了。

  在短剧里,方阿姨将上当受骗的感觉全部演出来了,形象生动地还原了当时的情景。该防骗短剧很快被北京电视台七日七频道选用播放,后来电视台还找过方阿姨拍摄老年人受骗的短剧。方阿姨说,她后来还在社区里拍了两个防骗短剧,也被电视台播出了。另外,电视台还邀请她出演一位80岁老太太买房受骗的故事,“那个短剧一播出,亲戚和邻居们见到我就问,你被骗了那么多钱可怎么办呀?”

  方阿姨说,现在自己年纪大了,每次拍完片子会觉得很累,但看到自己拍摄的短剧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心里还是很高兴。(记者:李晓迪)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