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扩大国内消费拉动经济

2009年09月07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记者张加宁王健)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3分报道,有人说“三句话不离本行”。这句话在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身上体现得尤为清楚。在采访开始前的寒暄中,陈德铭仅用了三句话,就把话题从商务部的办公地点转到了“消费”上面:“我们这里地价也很贵了,当年慕华同志建造的时候,这地方还很荒凉,现在这地方已经北京低价最贵的地方了。
对面就是那个什么商场?对,东方新天地,你们这儿有些姑娘们可能会经常去做贡献。”

  陈德铭半开玩笑地把消费称为“做贡献”。而拉动消费是金融危机开始以来,我国采取的重要措施之一。陈德铭说,金融危机,是海外的海啸传过来,我们不可能操纵全球的经济。所以我们更多的想扩大内需,把外需掉下去的这块能够补上去。那么大家也更多的看到了国内消费者的这种消费,对我们经济增长实质性的作用。”

  回顾六十年新中国商务系统的发展,陈德铭认为中国的商务工作经历了从计划到市场、从封闭到逐渐融入世界多边贸易体系的过程。而这种变化从经贸工作者和消费者两个角度,都能真切地感受到。过去我方在基层审批一个外资项目要从火车上提拉那么厚一摞章程、规章拿到这儿批。现在这些权力已经完全下放到基层去了。另外一方面呢,商品的琳琅满目,几十年前我到国外去看的那些优质品牌现在不仅我们商场都有,而且很多是中国制造。”

  对于未来,陈德铭认为,我们必须走有中国特色的商务发展之路。只有这样,我国才能从一个贸易大国发展为贸易强国。“我觉得从我的工作出发最重要的一点:走中国特色的商务发展道路!我们的基本国情是人多、资源少,所以我们的发展必须站在一个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统筹考虑的角度上,时时记住我们还有13亿人,还有大量大劳动力要就业;时时记住我们现在虽然量大了,但是质不高,要往高端走,走中国商务发展的自己的道路。”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