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外专家滨海纵论汽车产业发展

2009年09月07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孙刚柳悦)9月4日至6日,“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滨海新区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并讲话。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全国政协原常委陈清泰出席论坛。
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立峰在万丽泰达酒店会见了万钢一行。副市长王治平,市政协副主席曹小红参加会见并共同出席论坛。

  万钢在讲话中指出,《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出台确立了应对危机、促进发展的战略方针,对产业的平稳较快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为进一步刺激消费,中国政府又实行了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小排量车购减税、汽车下乡、报废补贴以及以旧换新等一系列措施,取得了明显效果。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一方面,将继续加大投入,大力支持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的研究、开发和市场应用。另一方面,制定和实施不断严格的汽车排放和油耗标准,积极引导汽车环保技术的普及应用,并争取在2020年使我国的汽车排放控制和能耗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在推进汽车产业转型的过程当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充分地利用好国际和国内两个资源,实现互利共赢。

  何立峰在会见时,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万钢一行来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论坛在津举办表示诚挚的祝贺。在简要介绍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技术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是现代工业的重要标志。天津高度重视汽车产业发展,始终将其摆在重要战略位置。(下转第4版)

  (上接第一版)天津滨海新区是汽车工业的主要聚集地,随着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为天津汽车产业加快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我们将以此次论坛在津举办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机遇,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坚持自主创新,坚持节能减排,努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开发更多节能环保的新能源汽车,努力推动能源交通事业可持续发展。希望科技部和各有关方面继续关心和支持天津发展,指导帮助天津汽车产业发展壮大。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已连续举办五年。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汽车行业、科研院所的千余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齐聚滨海新区。本次论坛以“金融危机与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为年度主题,以危机中的调整、危机中的振兴、危机中的新格局为主线,紧靠产业发展形势,围绕新能源汽车、农村汽车市场、零部件产业发展、自主创新和技术等方面内容开展政企对话,促成业界交流,共商合作共赢,共同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