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宰客中巴”仍猖獗天津站

2009年09月07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梁素梅)本报曾报道过运营市内到塘沽线路的“中巴车”,在天津站周围大肆违章揽客的问题。近日,又有外地读者向本报反映,从天津站下车后遭遇了这些“个体中巴”的野蛮对待,而记者暗访发现,这些“个体中巴”虽然不停留在站区内,却仍旧如“蚂蟥”一般吸附在天津站,通过“宰客运营”影响津城形象。


  河北省肃宁县读者厉先生向本报反映,8月22日他从肃宁到天津站下车,当时正值凌晨4点半,出站口看到有一男子喊“塘沽、去塘沽”,厉先生便随着这名男子上了一辆开往塘沽的中巴车。一上车,售票员就让买票,15元一位。厉先生买票后,询问邻座,邻座乘客说收了他10元。厉先生即找售票员要求退还5元钱,遭到拒绝,对方也不给票。在继续揽客过程中,为争抢客人,该车司机与售票员与另一辆中巴车的司机和售票员大打出手,为此还报了警。后派出所来人将双方车扣留。厉先生等车上已经交钱的乘客要求退钱,改乘其他车辆,但遭到拒绝。后来,该车上的10余名乘客强行倒卖给另一辆开往塘沽的中巴车,厉先生看到打架司机把几十元钱付给第二辆车的售票员,然后对这些乘客说:不用再买票了。可是,车开出时间不久,令乘客气愤的一幕发生了。女售票员让10余名乘客买票,大伙跟她理论,这名售票员就翻着白眼珠大吼:“不买票,全都滚下去。”迫于无奈,大伙又一次每人花10元钱买了票。

  厉先生介绍说,前后两辆车的前挡风玻璃上当时都有放着一个用白板写着“白庙—塘沽”字样的牌子,除此没有任何其他标志和线路号。“不管是不是黑车,如此野蛮又宰客的运营,不依法管理,甚至取缔,城市形象何在?”记者此后多次来到天津站周边,都能看到类似的中巴车在违章停靠揽客。本报与市客运管理办公室取得联系,客管办的工作人员称中巴车宰客问题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内,可能归市运管处管辖。本报又与市运管处取得联系,该部门稽查队工作人员说,他们管的是长途汽车,因塘沽属天津市内,所以也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让找公交部门反映。记者与市公交集团联系,该集团工作人员称,这些中巴运营车不属公交车。据他介绍,公交集团所属公交车均有线路号,且每辆公交车的门标上都明显注明了所属公交公司的单位和编号,目前公交车内都配有电子监控录像,乘客投诉时可以调取录像查看。另一个明显的区别是,公交车均是欧3排放标准的大型客车,没有中巴车。

  据天津站周边群众反映,长期盘踞在天津站周边揽客的这些中巴车,实际都是个体车,持的是出租运营照,以前就经常在天津站前的海河边停留,后来移到临时站,现在天津站改造完成后又回归天津站周边“打游击”。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