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掌握心理策略 看透行为表象(组图)

2009年09月07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高彩霞

  《你可以看透任何人》

  美大卫·李柏曼著

  机械工业出版社

  2009年7月

  如今,在社会的各个领域,乃至于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难免遇到勾心斗角。可能在某种不知情的情况下,你已经被欺骗、被利用、被控制。有时是不是会觉得自己四处受敌,毫无招架之力呢?是不是痛恨自己没有三头六臂呢?本书会让你完全摆脱这些烦恼,并让你的人生得到升华。

  在这本书里,作者应用了一个以心理学为基础的系统——非侵入式战略分析和战略概括,提出了各种精确的心理学技术和心理策略。


  本书分为两部分,在第一部分中,作者对生活中的7个基本问题提出了一些简单易行的技术,让我们可以根据一个人的眼睛、面部的细微表情和某些刻意或无意识的行为等来判断他的想法和感受。而在第二部分中,我们会学习到如何判断一个人的决策过程,并预测他的行为。在这一部分中,作者提出了影响决策过程的3个主要因素(自尊,自信,兴趣)和4个次要因素(努力,辩解的理由,信念,情绪),并分析了自尊对其他6个因素的影响,提出了几个易犯的错误,并对人们作出了3种概括,这让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一个人的思考过程和决策过程。

  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随处都可以运用到书中提到的这些技术。它们简单实用,却可以让我们更清楚地看清一个人的想法和感受,让自己不会再被欺骗、被利用、被操纵;也让我们避免情感上、金钱上和身体上的痛苦。这样,不仅保护了自己,也能更多地帮助他人。

  除此之外,通过阅读这本书还加深了我对自己的了解。我们要同时善待自己和别人,不要自私自利,也不要逆来顺受;要有长远的目标,不能只享受暂时的快乐;要敢于承认错误,而不要自我欺骗;要扩展活动领域,建立多方面的目标、多方面的价值。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保证心灵更健康,提高我们的自尊,让我们的人际关系更和谐、更丰富。

《推开静心的大门》

  刘秋凤著

  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

  2009年8月

  本书指导人们如何在忙碌的生活中重享内心的平静与喜悦,所介绍的静心方法随时随地皆可进行。不论是身处于塞车的长龙,还是遭遇了人生的逆境,都能安然面对,随时随地回归心灵的源头,始终保有内在的纯净与宁和。

  唤醒心灵深处的能量,让爱与欢笑在生命中绽放。这是一本旨在分享静修心法,引导读者认识静心冥想的入门佳作,是送给奔波忙碌的人们的最好礼物。全书以流畅明晰的文字,层层渐进地铺陈出三十余种简单易行的日常静心法门,同时精心挑选多款素食食谱附于书后,以帮助静心修习者更好地进入神宁心静的境界。

《孩子啊,

  你将会是有钱人》

  法马克·费伦提诺著

  中信出版社

  2009年7月

  本书是银行家的父亲写给17岁儿子的书,告诉儿子如何能成为一个有钱人,兼有理财和励志双重效应。是一本教育子女理财和树立价值观、人生观的作品,也是一本写给青少年和成年人的关于金钱与幸福的书。

  教孩子理财就是教孩子做人,也是教孩子过日子,一定要从小抓起。小时候养成的好习惯会伴随孩子一生,也会让孩子受益一生。父母一定要读读这本书,相信会大有收获。教育孩子学会理财,不仅仅是往孩子的头脑里塞满知识,更要关注如何运用理财知识,帮助孩子借助判断和选择的力量,创造未来生活的道路。

《每天学点养生学》

  梁文静编著

  新世界出版社

  2009年8月

  作者梁文静,营养学博士。出身中医世家,后到美国留学深造,将中、西医的治病健身方法比较研究、融会贯通,尤其在现代营养学上有很独到的创见。回国后将中国传统的养生学与现代营养科学相结合,创立了一套独特的养生理论。本书指出养生是一项长期的工程,需要的是日积月累和持之以恒。让读者每天学到一点、做到一点、健康一点,慢慢修复身体。

《生活的真谛》

  英汤姆·伯恩斯著

  中央编译出版社

  2009年4月

  本书是汤姆·伯恩斯从成百上千名读者写给他的人生感悟中,选择了那些最能概括幸福生活的妙语而编写成的。《生活的真谛》是一首关于生命的赞歌,它汇集了那些最能概括生命中重要时刻的隽语。这些发人深思、亦庄亦谐的妙语配上一系列温馨可爱的动物图片,使其成为一份启迪智慧、揭示生命真谛的理想礼物。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