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社区连锁超市天颐味遭取缔 非法集资5400万

2009年09月07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昨日,渝北区天一001社区连锁超市涉嫌非法集资,已经被查封。
昨日,渝北区天一001社区连锁超市涉嫌非法集资,已经被查封。

公司内挂满鼓动性图片和标语。
公司内挂满鼓动性图片和标语。

  昨日,渝北区龙山街道龙脊小区外的“天一001”连锁超市的门上,已经被清算工作组贴上了封条。早在8月26日,这家超市就被供货商抢走了货物。而在8月25日的深夜,“天一001”连锁超市的老板杨书生已经被警方抓捕了。

  供货商闻风抢回货物

  8月26日中午12点半,30多名自称是供货商的男子,突然冲进渝北区龙山街道龙脊小区外的“天一001”连锁超市,将货物抢劫一空,足足装了两辆货车。晚1个小时才赶来的另外一批供货商只好空手而归。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一名供货商,对方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因为联系不上超市老板杨书生,听说人有可能跑了,才去抢回货物。“大家都是做这行的,对这些问题都有经验。”还好现在货物已经取回,损失也不太大。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龙脊小区外的“天一001”连锁超市,卷帘门上贴着封条。一旁的小贩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这家超市大约有200平方米大,每个月光租金就是1万元,加上10名员工的工资,一个月的费用起码两万元,而每天送到超市的蔬菜只有几筐而已。照此算来,这家超市肯定不会赚钱。

  老板杨书生已被刑拘

  供货商不知道的是,在8月25日,市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工作小组成立了打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协调组,即“8·25”专项行动协调组。当天下午,“8·25”专案组展开行动。

  当晚约12点,在杨书生一行准备入住高新区某酒店时,专案组成功对其实施抓捕,并对杨书生采取了强制措施,扣押和冻结了其相关资产和银行账户。

  来自市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工作小组的消息称,经营“天一001”连锁超市的重庆天颐味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颐味)涉嫌非法集资已遭取缔,公司法人代表杨书生等主要负责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天颐味公司不但在渝中、沙坪坝、江北、渝北开有“天一超市”,还下设有御龙液酒公园。

  涉十区县上千人受害

  据了解,这是我市直辖以来涉案人数最多、主要针对中老年人实施的最大一起非法集资案。目前,我市正在对该案受害人进行债权登记,并对公司和涉案人员资产进行清查和追缴。到9月1日下午,“8·25”专项行动协调组共登记债权1702人,涉及全市10个区县居民,金额5400多万元。

  此次参与天颐味非法集资的受害人大多为中老年、离退休和农转非人员。从沙坪坝区的登记情况来看,近六成为60岁以上的老人。预计,涉案金额还会增加。

  此案惊动中国银监会

  其实,在今年年初,重庆银监局、工商局等有关部门就接到群众举报,称天颐味以高回报为诱饵,采取“消费充值卡”返积分兑换现金和假借招聘白酒销售代理商高额返现金的方式,向社会公众特别是中老年人大量吸收资金。

  此事引起了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中国银监会刘明康主席也很关注此事,并要求国务院处非办和重庆银监局全力配合政府做好案件调查工作,尽快对天颐味予以打击取缔。市领导作出“从重、从快,决不姑息”的批示,市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工作小组主要领导先后召开多次会议,听取工作人员专题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取缔办法。

  本报记者 杜海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