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老人在校中小学生周四起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2009年09月07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北京市60岁以上老人和在校中小学生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工作将于本周四起正式开始。市卫生局昨天(6日)在网站上公布了489家指定免疫接种门诊,并要求接种门诊对于敬老院、养老院和残障行动不便人员要提供优先和上门服务。


  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对象是,具有本市居民身份证,年龄在60周岁以上(出生日期在1949年12月31日之前)的所有老年人;所有在校的中小学校学生(包括中小学校、中等专业学校在校学生)。接种时间为9月10日至10月31日,全天提供接种服务,周六、周日不间断。

  接种地点查询:https://www.bjcdc.org,咨询电话:12320。今年,全市所有流感疫苗接种点都制作了统一标志。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尽管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并不能预防甲型H1N1流感,但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在预防季节性流感病毒感染及其所导致的并发症的同时,降低了季节性流感病毒和甲型H1N1流感病毒共同感染的概率,从而降低了由于混合感染而导致重症甚至死亡的可能性以及病毒发生重配的风险,同时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有利于在出现流感样症状时,为季节性流感和甲型H1N1流感的鉴别诊断提供参考。

  卫生部门建议广大市民积极接种流感疫苗,特别是幼儿、服务行业、医务工作者等高危人群应提倡单位内组织开展接种,以减少今冬明春的流感发病。

  流感季节可能提前到来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目前本市还没有进入季节性流感流行季节,当前流感样病例发病水平总体平稳。但从目前的监测数据显示,本市流感的流行季节可能会提前到来,持续时间也会长于以往的流行季,可能会出现甲型H1N1流感和季节性流感共同流行的态势。(记者赵新培)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