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力拓案被告王勇申请取保候审 胡士泰仍未定律师

2009年09月07日02: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周文天

  早报记者获悉,上海华尊律师事务所主任杨佰林律师已经接受委托,开始为“力拓案”中4名犯罪嫌疑人之一的王勇进行法律服务。该律师于9月2日向侦查部门提交为王勇申请取保候审的申请书,警方将在7日内,即9月9日左右做出“同意”或“不同意”的答复。


  此前,王勇的辩护律师一直由翟建律师事务所的张培鸿律师担纲(详见早报8月19日A35版);据早报记者了解,杨佰林是在王勇家人要求下加入辩护团队的,目前“力拓案”中4名犯罪嫌疑人中也只有王勇一人由两名律师负责。杨佰林、张培鸿二人在8月17日探视了王勇。

  昨日,张培鸿在接受早报记者电话采访时,没有否认为王勇申请取保候审一事,但称现阶段不便向媒体透露此案进展。

  中国《刑事诉讼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犯罪嫌疑人或是被告除自己行使辩护权以外,还可委托一至二人为辩护人。”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刑事诉讼法若干问题的司法解释》第三十五条规定:“一名被告人委托辩护人不得超过两人。在共同犯罪的案件中,一名辩护人不得为两名以上的同案被告人辩护。”但具体案件中,一名被告人可以聘请多名律师组成律师团,出庭的律师不超过两人即可。

  据悉,因涉嫌为境外窃取和刺探国家秘密,澳大利亚力拓公司(RioTinto)上海办事处胡士泰、刘才魁、葛民强和王勇于7月5日晚被中国国家安全机关依法刑事拘留。8月11日,上海检察机关以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对上述4人做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翟建律师事务所主任翟建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称,因为各当事人案情不一,他代理的葛民强并没有申请取保候审。

  而“力拓案”的主角、力拓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澳籍华人胡士泰目前仍未确定辩护律师,此前有媒体报道其辩护律师为知名律师、段和段律师事务所的创始人段祺华,但随后被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内部人士否认。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