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力拓案律师申请取保候审 业内理解为从轻处理

2009年09月07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力拓案进程图
力拓案进程图

    力拓案:重重拿起,轻轻落下?

    律师提交取保候审申请,被业内理解为从轻处理信号

    力拓“间谍案”又有了最新动向。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上海市华尊律师事务所主任杨佰林律师日前已经为力拓案涉案成员之一的王勇向相关部门提交了取保候审的申请书,相关部门也将在7日内对该申请作出回复。

  值得注意的是,从目前的公开信息看,除王勇外,尚无胡士泰、刘才魁和葛民强有取保候审方面的相关消息。

杨佰林也对媒体表示,他并不清楚关于案件其他当事人有没有提出同样的申请。

  7月5日,包括胡士泰、王勇在内的4名涉案人员被上海市国家安全局依法刑事拘留,8月11日,他们又被相关部门正式逮捕,具体罪名是“侵犯商业秘密罪”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据了解,取保候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规定的一种刑事强制措施,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决定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审,应责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证人或者交纳保证金,并能保证随传随到,具体由公安机关执行。

  “如果申请得到最终批准,再加上力拓案目前的进展情况,那就说明了两个情况。首先,王勇本人确实在我国境内从事了刑事犯罪活动;其次,就是王勇在犯案的危害程度方面相对较低。”

  对于力拓一案的最新情况,东南大学法学院张马林律师分析,“当然,这也是相关部门赋予犯罪嫌疑人的一项权利,所以,剩余3人没有取保候审方面的信息,一种可能是他们还没有进行及时主动的申请;另一种可能是他们已经提出了申请,但已被相关部门驳回。”

  “其实,这也可以被理解为一种信号,即中国相关部门想依法从轻处理该案件。”

  张马林表示,经过这么长时间后,中澳双方或许都进一步明白了力拓案件不能影响两国之间的贸易往来,但是,该案件的审判与处理还是要体现中国的司法主权而不能为其他国家或组织的发言以及媒体所左右。

  据报道,继力拓公司后,中国欧盟商会也在日前敦促中国政府对“国家利益”给出明确定义,并表示,该组织成员企业对于中国调查力拓雇员所采取的不透明方式感到担忧。不过,中国欧盟商会主席Joerg Wuttke同样表示,力拓案不会影响欧盟公司投资中国的计划。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