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开复创业公司今日揭晓 将帮助年轻人创业(图)

2009年09月07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3分报道,北京中关村清华科技园的科建大厦,是谷歌中国的总部。从这里到清华科技园C座,也就是李开复新公司——一个叫做“创新工场”的风险投资公司,仅仅几步之遥。但对于48岁的李开复来说,这短短的几步却是人生的又一次转折。今天(7日)上午,离开谷歌后的李开复,将正式揭开他创业公司的神秘面纱。李开复将利用自己在全球最著名的3家创业公司里积累的知识和经验,帮助中国年轻人更好地创业。

  李开复:我其实最大的资产,是我在微软、苹果、谷歌,在比尔盖茨,在埃里克·施密特身边,所学到的一切,我希望做一个青年创业的平台,扮演一个创业教练的角色。让我把这些我真正最珍贵的资产能够传授给中国的青年。我觉得中国未来20年以后,最大的、最了不起的,步入世界的品牌很可能就是在未来的5年所创出来的,我的这个工作将在下个星期更详细地宣布出来。

李开复(图片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针对今天(7日)发布会上,这一帮助中国青年创业的风险投资平台的相关细节问题,昨天(6日)深夜,中国之声《新闻纵横》独家采访了刚刚和李开复一起共进晚餐的著名IT评论家洪波先生。有关创新工场的融资目标、投资者构成、盈利模式,洪波先生一一向我们做了介绍:

  洪波:创新工厂实际上主要是针对潜在的创业者,就是说你有一技之长,有自己的一些能力和想法,经过他们的筛选,认为可以的话就可以加入这个公司,可以在这个公司里面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
如果这个项目成了,就可以自己组建公司,李开复的母公司在其中持有一定比例的股份,25%到30%的股份。其他的像正常运营的商业公司是一样的,等你上市了,李开复的母公司也可以从中获得一些回报,他赚钱的前提是这个平台一定有很多企业最后成功地商业化,他希望每年都有一批企业成立自己的公司独立运作,这个创业平台它的目标是融资8个亿,希望这个子公司自有资金8个亿,目前大概已经完成差不多一半左右。

  投资者当中,目前已经可以公开的投资者有联想控股、新东方、富士通以及YOUTUBE的创始人陈士骏。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