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白宫确认为庆中国国庆升五星红旗 将办大型演出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媒体早前报道指出,中国“十一”国庆60周年前夕,美国白宫南草坪(SouthLawn)将升起中国五星国旗。鉴于保守派提出抗议,白宫4日加以澄清。它说,这个说法是不正确的,升旗场所不在白宫草地上,正确地点应是白宫围墙南方、E街对面的椭圆广场(theEllipse,又称总统官邸南公园)。

  报道指出,自7月中国升旗仪式的消息传出以来,网络上争议不断,一些保守派电台脱口秀主持人更表示不满,提出抗议。

  根据美国的准则,只有在外国元首前来进行国事或官式访问时,白宫草坪或宾夕法尼亚大道才会升起外国国旗。根据此一准则,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006年4月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时,中国国旗即在白宫草地升起。

  媒体早先的报道指称:“中国国庆60周年前夕,一面五星红旗将在美国白宫南面的草坪上冉冉升起。这面中国国旗将于9月20日上午10时由美国大华府地区的华人、华侨亲手升起。这也是中国国旗第一次由民间组织在美国总统府所在的白宫前面升起。”

  它说,国庆升旗仪式的整体活动已得到美国官方批准。美国福建同乡会主席陈荣华告诉中国媒体,申请获得批准,不仅是因为中美关系健全,而且因为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国家。他说:“许多美国人因去年的北京奥运成功,对中国表示钦佩。”

  升旗仪式的导演赵璐群透露,升旗仪式上还将举行大型文艺演出,约一千名演职人员将参与升旗仪式,文艺演出部分将展现现代中国人友好、包容、亲善的精神。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