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一技校学生集体腹泻 校长称“也是风景线”

2009年09月07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 近日,陕西汉唐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在学生食堂就餐,之后陆续有40多人出现腹泻症状。事发后,校方没有采取措施。

  8月底,陕西汉唐职业技术学校入学新生的军训已接近尾声,但是腹泻症状却在学生、教官、老师当中蔓延开来。

负责军训的周教官反映,腹泻的情况从8月29号一直持续到31号,而他正是腹泻患者之一。

  周教官:(8月)29号下午起就有人拉肚子了。新生共100多人,其中拉肚子的有40人左右。那天晚上,就水煮冬瓜一个菜,好多人感觉菜是生的,吃的时候确实有点硬,但是也没有在意,吃完之后晚上感觉有点不对劲,第二天就拉肚子。

  在出现腹泻症状后,汉唐职业技术学校一个宿舍的九名男生一遍遍地跑厕所,他们还花费100多块钱购买了不同品牌的止泻药。而周教官的情况更加严重,不得不到诊所就医。据了解,腹泻在该校学生中发生后,周教官与另一位军训王教官曾多次向校方反应此事,希望学校查明学生腹泻原因,同时建议学校应及时采取措施,避免学生集体腹泻事件再次发生,但是,校方却冷漠地以学生“受凉”为由搪塞,两位教官的好意被学校认为是“危言耸听”。

  王教官:8月31号早上,李校长、张副校长、管主任还有李校长的亲哥他们四个都在办公室,我就给他们说了。张副校长说学生受凉了,我当时很生气,学生受凉是那样受凉的吗?我们那个宿舍晚上很热的,不通风。受凉也不至于四十多人一起受凉吧。李校长还说了一句让我想不到的话。

  王教官欲言又止,他不愿提及那些让人寒心的话。但通过先前与周教官的交谈,记者得到了校方的说法。

  周教官:当时王教官去找校长说学生们拉肚子的情况,建议学校给学生买药或是取消军训阅兵式。结果张副校长说“队列里面打报告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的意思是说,这拉肚子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还有李校长转过来说“借学生们十个胆也不敢打报告”,他的意思是阅兵照常进行,学生能忍过去,拉肚子没事,学生们宁可拉到裤裆里也不敢打报告。

  随后,记者与校方取得了联系,一位自称为姓文的副校长矢口否认了40多名学生及教官腹泻一事。

  文副校长:有一两个学生腹泻,现在进入春秋季节,出现拉肚子的情况也是正常情况。

  记者:你的意思是,你们学校只有一两个学生拉肚子?

  文副校长:有,不能说是没有,有两三个学生。

  记者:到底是一两个还是两三个?

  文副校长:那天统计下来是两个。

  记者采访到了一位饱受腹泻之苦的该校学生,而他用自己的遭遇形象地反驳了校方的推脱之词。

  学生:我们拉肚子,学校不管。连学校的老师都拉肚子。

  记者:你们文副校长说只有两个人拉肚子。

  学生:前几天,我们排队上厕所,厕所都没有坑了。

  据记者了解,这次的学生腹泻事件并非首次在该校发生,在军训的第11天左右,就曾有个别学生出现过腹泻症状,学校方面当时以为只是天气原因就没有重视。而周教官道出了腹泻一再出现的原因。

  周教官:食堂卫生不是很干净,做饭是下一顿用上一顿剩下的饭,然后再加点新料,老是把剩下来的饭菜给学生们吃。比如,前一天中午剩下的米饭放到第二天早上、中午熬粥。(稿源:陕西都市广播 记者原睿、实习记者白文强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