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开复辞职后谈创业:早有当老板的想法

2009年09月07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昨天(9月6日)下午,本报记者采访了高调宣布辞职的前谷歌中国区总裁李开复,他回应了外界的一些质疑,也透露自己未来创业宏图,这也是李开复宣布离职后首次正式接受媒体采访。

  -回应质疑

  离开不是钱赚够了

  “创业者选择创业难道是因为他们贫穷吗?不是。
创业者的共同点是因为他们都有激情。”昨天,李开复一上来就反驳了外界质疑他拒绝谷歌提供的千万美金股票辞职的原因是他赚够钱了。

  另外,还有声音认为,谷歌可能要在中国改变路线,颠覆谷歌中国李开复时代。

  “怎么可能呢?太可笑了。”李开复耸肩摊手,一脸无奈。“谷歌怎么会改路线呢,搜索引擎有多少路线可走?现在谷歌中国的整个产品线已经比竞争对手强了,谷歌在中国做到的一切,总部从上到下都很认可。”

  李开复说,谷歌中国的路线就是做更好的中文搜索,汉化相关产品,尽快在一些战略产品上达到第一,比如地图和移动搜索,谷歌已经做到了第一,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大力推广。

  记者问他离开谷歌后,会不会使谷歌的推广更加弱势时,他说:“你可能高估我了吧。谢谢大家对我个人的信任和支持。”李开复笑道,“我加入谷歌的时候,曾经很天真地想,是不是我的到来,谷歌的流量会增加很多?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就像我离开谷歌,谷歌的流量也没下降。”

  -跳槽内情

  早有当老板的想法

  今年7月19日,李开复跟谷歌签约四年合同到期。李开复告诉记者,早在去年8月的时候,他心里就在想自己职业生涯还有十来年时间,到底做什么才最有意义。

  今年6月份,李开复病倒了,躺在床上。“我就想我的职业生涯还有十来年,到底如何过才能更享受?”他说,他在微软和谷歌的那些日子是最享受的,他想让那种感觉永不退去。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