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因女友提分手 砍伤女友同室三人后跳楼自杀

2009年09月07日1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为:跳楼现场(白圈为跳楼处)
图为:跳楼现场(白圈为跳楼处)

图为:伤者在医院救治
图为:伤者在医院救治

  因为女友提出分手,一男子竟携刀冲进女友寝室行凶,砍伤三人后跳楼身亡。昨日上午,位于黄石的湖北师范学院发生悲剧。目前,三名受伤女生正在医院救治,其中两人伤势严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女生寝室突发血案

  “杀人了!杀人了!”昨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湖北师范学院17号女生宿舍楼730寝室传来急切的呼救声。大量同学循着呼喊声冲进730室。同学们看到,三名女生躺在地上,血肉模糊,奄奄一息。

  同学们发现,寝室内还有一名身着白色短袖上衣,穿着蓝色牛仔裤的年轻男子。

看到众人围观,神色慌张的年轻男子拨开围拢来的人群,快速地冲出寝室。见涌进来的人越来越多,该男子慌不择路地翻上了17号女生宿舍楼顶。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迅速赶到17号宿舍楼下,同学们和赶来的老师将3名受伤的女生快速抬上了救护车。

  行凶男子跳楼身亡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湖北师范学院。

  在17号女生宿舍楼前,警方已拉起了警戒线,一些民警正在现场调查。事发宿舍楼前聚集着不少大学生,大家议论纷纷。记者来到宿舍楼入口处,这里已不准人员进入。

  据目击者介绍,中午11时许,跑上17号女生宿舍7楼楼顶的男子不停地来回走动,情绪急躁。白衣男子先是在楼顶的南侧做出危险动作,引起路人关注,楼下围观者均大声制止。随后,该男子走到了楼顶西南侧,十来分钟后,白衣男子从楼顶纵身跳下。当医生进行施救时,小伙子已经停止了呼吸。

  外出室友躲过一劫

  记者了解到,湖北师范学院的女生寝室一般都住有6人,一大早有名同学外出了,石芹到后,一名程姓同学和另一名同学到对面寝室串门,因此躲过一劫。

  昨日下午,黄石市二医院门诊输液室里,受到惊吓的同寝室女生小程,在同学的陪伴下打着点滴。小程情绪非常低落,不时低头流泪,同学们则在一旁安慰着。小程证实,受伤者都是该校文学院中文系2008级05班的学生,凶手是室友小杨的男友石芹,社会人员,这是他第一次到她们宿舍,不知道他是怎么上来的。自己在对面寝室听到730室有打斗声后,立即返回宿舍,发现石芹正在行凶,她赶紧掉头就跑,由于紧张,转身跑时摔了一跤,脚和手被划破。“他(凶手)为何要下毒手后自杀?”小程面部表情痛苦,不愿意再回想那可怕的一幕,没有回答。小程说,她不敢给家里打电话说这个事,免得家长担心。

  因爱成恨挥起菜刀

  小杨和石芹,一个是有着大好年华的大学女生,一个是社会青年,他们之间,为何会酿成如此惨痛的悲剧?据黄石警方介绍,石芹今年22岁,十堰市郧县人,在江苏泰州打工。

  记者了解到,石芹与小杨是通过去年一次火车上的偶遇认识的,两人随后发展成恋爱关系。一名曾接触过石芹的同学告诉记者,石芹的脾气不太好,此前还打过小杨。9月初,石芹送小杨新学期报到来到黄石。在黄石期间,两人发生矛盾,随后小杨提出分手。4日,石某再次与小杨发生矛盾,心灰意冷的小杨再次提出了分手,石芹因此怀恨在心 。

  昨日上午10时25分,石芹怀揣着一把菜刀来到学校。在女友的宿舍楼下,石芹以给女友送药为由,瞒过看守的工作人员,来到730寝室。此时730寝室里,小杨和另外两名同学正准备外出。

  在寝室门口,石芹敲门要求与女友再谈一下,小杨再次提出了分手。石芹敲开寝室门后,和小杨谈了一会,突然抽出菜刀向女友小杨砍去。此次悲剧的另两名伤者小龚和小李见状后,上前阻止石芹行凶。最终,三人全部受伤,倒在了血泊中。

  学校教学秩序正常

  昨日下午记者到达湖北师范学院时,学校似乎已恢复以往的平静,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一切都显得没有什么与往常不同。只是17号楼前隐约可见的血迹,告诉我们这里刚刚发生了悲剧。记者在校园内多次问询同学,但大多数学生均称不知道案件的内幕。

  悲剧发生后,黄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专班,调动全市力量不惜一切代价抢救受伤学生。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对3名伤者进行救治的黄石市二医院时,伤者小杨尚在手术室进行抢救,另两名伤者已住进了普通病房,不少同学在医院陪护。

  在医院,记者见到头扎绷带,手臂上夹着夹板伤势较轻的龚某。她回忆,事发时,她正在打电话,石芹拿着刀突然向小杨砍去,3女生在混乱中相继被砍伤。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三名伤者中,小龚手部骨折,伤势较轻,另两人伤势严重。其中小李的头部受到重创,尚在观察当中。小杨两根手指头被砍掉,即使找到原体,手指再植手术难度很大,恢复希望渺茫。

  昨日下午,黄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周蔚芬,副市长苏梅林,市政府秘书长成佳刚到医院看望慰问了受伤学生,并送去了慰问金。

  目前,伤者亲属已赶到了黄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不容忽视的“校外恋”

  导致这起悲剧发生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但是不容忽视的一点是,两个年轻人大不相同的生存环境和不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成了悲剧发生的根源。在痛心与惋惜之余,我们更应该深深地思考:大学里的“校外恋”现象不容忽视。

  本报高级心理咨询师周新颖认为,刚进入大学的学生,虽然生理发育已经成熟,但心理并没有进入成熟期,人生观和世界观还不完善,不能够理性地处理感情问题。大一学生更是难以理性地看待爱情,因为刚刚摆脱紧张的高中生活,进入了完全自主的大学时代,难以把握自己,很容易把与异性的关系上升成“爱情”。所以大学生在谈恋爱时,尤其是和校外的社会青年谈恋爱的时候,应该仔细分析双方的情感,要头脑冷静,三思而后行,不要冲动,多一些理性。

  如何看待“校外恋”?怎么防止悲剧再次上演?可能是摆在每一个大学生、高校乃至高等教育面前的严峻课题。

  ■ 链接:

  女大学生在校园被前男友杀害

  2008年10月,河南科技学院发生惨案,女大学生周春梅被前男友林明连刺数刀后身亡。

  2004年,林明和周春梅身处不同地域通过网上聊天认识。半年之后,他们终于在上海第一次见面,很快便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2008年,高中还没毕业的林明辍学,开始了打工生活。与此同时,周春梅却收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两人现状的差距让两人经常发生严重的争执,于是周春梅提出了分手,可林明坚决不同意。大学开学前,林明发现周春梅把她的手机号和QQ号等联系方式全都换了,彻底从林明的生活中消失了。

  为了找到女友,林明通过人肉搜索找到了周春梅。10月22日晚,在女友明确表示不能在一起后,林明用水果刀将周春梅杀害。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