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开复自己改写墓志铭:望被称做“开复老师”

2009年09月07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今天上午,刚刚辞去谷歌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职务总裁的李开复博士在北京宣布创办“创新工场”,旨在帮助中国青年成功创业。而在不久前接受电视节目的访谈时,李开复曾谈到自己的墓志铭,其中对于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溢于言表。


  在接受《财富人生》节目访谈时,李开复坦言自己最喜欢的两个职业:“第一个就是我现在的工作,就是把繁杂的技术做得让任何人都可以使用。第二种职业是能够帮助大批的年轻人或者学生,让他们能够更快地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

  对于财富的认识,李开复说:“我觉得真正有价值的财富,应该是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能够做些什么事情,对世界产生什么影响力。也就是说,你能够想象有两个世界,一个是有你的,一个是没有你的。怎么让那个有你的世界和那个没有你的世界的差别越大越好,而且世界因为有你能够更好。如果说简单地说一句话,财富应该是这么衡量的,不是看你这一辈子拥有什么,而是看你能为世界留下什么。”

  也许是受西方文化的影响,李开复曾给自己写墓志铭。并且还修改过自己的墓志铭。李开复说过,一个人的墓志铭可能是他这一生追求的最高境界。

  李开复说:“在我接触中国的学生之前,我一直认为我的墓志铭是:把复杂的技术做得让人人可以使用。但是,当我发现我在学生中有很大影响力的时候,我觉得,我可能更需要做的一件事情是,通过写作、网络、演讲,帮助更多的青年学生找到他们自己的路,自己的心。”

  在另外一次接受访谈时,李开复说:“我希望我的墓志铭上不是说李开复是科学家或企业家,而是说李开复是一个热心教育者,他在中国崛起的时代,经过写作、演讲、网站,帮助了中国青年学生,他们亲切地叫他开复老师。”

  而李开复的人生理想,就是创办一所“开复大学”。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