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卫生署预警:未来两周学校流感疫情仍会增加

2009年09月07日1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9月1日开学以来已有多达42间学校爆发流感,卫生署警告,因新型流感有潜伏期,预料未来两星期流感病毒会继续在学校广泛传播及爆发,整体危重或死亡个案也会增加。

  6日再有一名健康良好的37岁男子病发5天内急转危殆,另2名分别20岁和73岁的男病人感染H3流感死亡。


  新增H3死亡个案中,20岁男病人于8月10日至12日三度到医院求诊,前两次只获处方止咳药和退消药,至8月12日第三次往北区医院求诊,才获诊断患肺炎入院治疗,即日病情已转坏须深切治疗,翌日证实感染H3流感病毒,其左大腿脓疮及呼吸道分泌物更验出金黄葡萄球菌,延至6日晨证实死亡。

  香港6日共录得384宗新增甲型H1N1流感个案,累计病例达14077宗,目前共有172人须留院治理,其中10人严重、9人危殆。新增危殆病例是大埔那打素医院一名37岁男病人,他过往健康情况良好,9月1日病发,至5日仍未好转,求诊急症室并确诊新型流感,服用特敏福和抗生素后病情继续转坏,要用仪器协助呼吸。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直言,有关单位预料未来会陆续有流感重症和死亡个案,“较好的消息是病毒未见突变”。他说,危重病人大多数本身有慢性病,或有吸烟、痴肥等高危因素。

  至于学校爆疫风险,曾浩辉说,开学一星期以来有30至40间学校爆发流感“与预计差不多”,相信开学后第二三星期,学校流感疫情仍会增加,呼吁市民不要松懈。

  而2岁或以下儿童肺炎球菌疫苗补种计划9月展开以来,平日每日约有1000名幼儿往母婴健康院接种,6日首次试行由医疗辅助队每逢星期日进驻卫生署母婴健康院协助打针。全港29间母婴健康院预约接种个案多达5000宗。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