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把维稳能力入街镇正职考题 干得好者考得好

2009年09月07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广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就“千人计划”和考试相关问题接受专访

  考试的宗旨就是干什么考什么,让干得好的人考得好。考察对大政方针的了解和运用的同时注重考生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

  严肃考场纪律,每层楼都安放手机信号屏蔽工具,防止作弊。
邀请了市纪委、市公安局、市保密局工作人员全程监督,确保“阳光操作”。

  广州基层与机关双向选拔千人计划6月份启动,将于今年底完成。选拔街镇行政正职和遴选市直机关干部将于国庆前完成。 广州市从市直机关选拔优秀干部交流担任街镇行政正职和面向基层干部公开遴选市直机关公务员考试昨日举行。广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昨日接受了记者专访,介绍了考试的命题等相关情况。

  记者:此次考试题目有什么特点?

  负责人:题目讲究科学性,不出难题、偏题,不是靠背书,而是更好地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宗旨就是干什么考什么,让干得好的人考得好。

  题型多样,题目不会出得很深,但考察的知识面很广,紧扣广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贴近实际和基层的需要,考察对大政方针的了解和运用的同时注重考生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

  比如材料题考察街镇行政正职推进公共服务和改进社会管理的能力,社会维稳的能力等,为了保证试题贴近工作实际和岗位要求,让干得好的人考得好,我们专门组织了专家和熟悉街镇工作的同志组成命题组。命题组成员在一个全封闭的环境中工作,不得使用通讯工具,每天晚上经常干到深夜,甚至凌晨3时。

  记者:如何保证考试公平公开公正?

  负责人:从考试报名到考试、面试、确定人选整个过程都是公开透明的。我们严肃考场纪律,每层楼都安放了手机信号屏蔽工具,防止作弊。每一间考场内都有三个以上的监考人员,考场外有专人巡查。本次考试进一步加强监督力度,邀请了市纪委、市公安局、市保密局的工作人员参与监督,在命题、考试、面试等环节全程监督,确保“阳光操作”和公平公正。

  记者:“千人计划”持续到什么时候?目的是什么?

  负责人:广州6月份启动基层与机关双向选拔千人计划,通过民主推荐、公开选拔、公开遴选、公务员招录、调任、挂职锻炼等多种形式双向交流,优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千人计划将于今年底完成。选拔街镇行政正职和遴选市直机关干部将于国庆前完成。此次计划坚持树立重视基层的导向,努力形成优秀人才到基层和生产一线去、党政领导机关干部从基层和生产一线来、良性互动的正确用人导向。

  考生:能考出综合能力

  昨日下午2时,离考试开始还有半个小时,考生在等候进场。

  越秀区城管部门的科员张姓考生对记者说,这次来参加考试没有去复习,因为听说都是考些基本素质的题目,不用复习。如果有机会从基层到市直机关工作,那也不错,视野会有所增加。广州司法局的杜先生报考县级市街镇行政正职,他说担任街镇行政正职跟他现在工作的要求不同,希望能有机会到街镇锻炼,来参加考试的心态是重在参与。

  下午4点半,考试结束。记者采访到的考生普遍反映,考题贴近工作岗位要求,能考出综合素质。参加街镇行政正职选拔考试的一名考生说,材料题给出街道行政正职工作中面临的问题,考察应对的能力,很有针对性。

  来自城管部门的一名考生说,写作题“群众的心窝凉不得”让他有很多的话要说,“题目要求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我从正面论述了很多,还想从反面论述脱离群众的严重后果,结果时间不够了。”

  1 2

   选拔街镇行政正职考试

  材料题:某住宅小区业主刘某在家洗澡时,因触电不幸身亡。经查,该事故由产权单位A实业公司负主要责任,B物业管理公司因未能及时对电路进行检测整改也负有一定责任。为此,刘某的家属要求A实业公司赔偿150万元,经双方多次协商,A实业公司愿意赔偿55万元,但刘某家属坚持不低于120万元,至此,双方互不相让。刘某家属到区政府上访,扬言不达到其最高赔偿目标不罢休。

  问题1.作为该事件发生地的街道办事处主任,你打算遵循什么原则、采取什么措施妥善处理该事件,防止矛盾激化?

  问题2.你打算对B物业管理公司提出哪些整改意见?

  写作题:以“让珠江两岸"亮"起来——为广州"大变"建言”为题,写一篇800字左右的文章。

  1.可从广州迎亚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宜居城市等角度答题;

  2.注意突出“外靓”与“内靓”、“面子”与“里子”关系的处理;

  3.力求务实创新,切忌泛泛而谈。

  遴选市直机关干部考试

  写作题:根据你在基层做群众工作的经历,以“群众的心窝凉不得”为题写一篇800字左右的文章。(记者郑伟庭 通讯员穗组宣)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