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开复联手郭台铭开创新工厂 柳传志俞敏洪投资

2009年09月07日13: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李开复联手郭台铭开“创新工厂” 

    投资方还包括柳传志、俞敏洪等

    未来5年将投资8亿元

    现多个岗位开始招聘

  本报讯(实习记者杨帆)今天上午,刚刚从Google辞去全球副总裁一职的李开复,宣布在清华科技园成立自己的投资公司“创新工厂”(www.innovation-works.com),该办公地点距离Google 中国仅几步之遥。

  参与“创新工厂”的投资方有柳传志领导的联想控股有限公司、郭台铭领导的富士康科技集团、俞敏洪领导的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以及YouTuBe 和PayPal 创始人陈士骏等,“创新工厂”在未来5年将投入资金8亿元人民币。

  此次,李开复将成为该投资公司的董事长和最大股东,此举也完成了他要“做老大”的愿望。

  李开复的投资公司将会采用教练式的新方式,即在选定项目后,李开复会以亲自出任CEO的方式协助创业团队,直到成熟之后再进行独立。

  李开复在新闻发布会上对中国年轻创业者评价极高,但他同时表示中国的创业者相对年轻,可能还需要一个老师慢慢地去辅导几年才能翅膀硬了,真的去领军。这是他此次做投资公司的主要原因。

  目前,“创新工厂”已经开始招兵买马,招聘范围包括软件工程师、产品经理、用户体验设计师等岗位。

  对话李开复

  FW:为什么新公司要放在Google隔壁?

  李开复:可能待在中关村太久了,有了情结。

  FW:刚离职三天便火速成立新公司,之前早有准备吗?

  李开复:我8月5日提出离职,3天后得到同意,8月8日起,我除了帮谷歌中国做职责内的事,还在4个星期内和“亚裔创投教父”刘宇环完成了整个计划、融资和战略合作。

  FW:为什么会选择在这个时候做投资行业?

  李开复:中国的电子商务和手机3G网络都刚起步,且中国经济在全球率先复苏,我觉得这是很好的机遇。

  FW:选合作投资人标准是什么?

  李开复:不仅考虑资金,更希望是现代行业领袖,对年轻人除了资金帮助,还有心理上的帮助。

  FW:资金主要投资方向是什么?

  李开复:主要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平台,集中在互联网及信息技术行业等。

  FW:希望投资达到什么效果?

  李开复:能够发现一批下个时代的商业领袖,每年创造3到5个公司,出现几个改变世界的项目。

  FW:你们的VC与天使投资有什么区别?

  李开复:我们不直接向单纯项目投资,只接受带项目来的人加入,将在“创新工厂”孵化这些项目,然后让他们独立,我们更多是充当“教练”角色。

  李开复

  1988年获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博士学位

    1996年-1998年担任SGI公司的多媒体软件子公司CosmoSoftware总裁

  1998年7月加盟微软公司

    2005年跳槽谷歌任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