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量新议员当选造成日本议员宿舍供不应求(图)

2009年09月07日1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据日本共同社7日报道,日本民主党在众院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但由于多数当选新议员在东京没有住房,预计众院的议员宿舍将出现供不应求。日本16日即将将召开特别国会,但目前还没有方案可以解决宿舍问题。相关人士提出“可利用其他老旧宿舍”、“只能请他们自己找公寓”等建议。

  日本众院议员的宿舍只有位于东京都港区的赤坂议员宿舍,步行就可以到国会,但只有300个房间。每个房间约80平米,月租金92000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6743元),众院解散前有286人入住。
根据规定,在东京23区内拥有住房的议员不可入住,因此并未预备足够众院全部480名议员全部入住的宿舍。

  民主党此次有143名新人当选。据众院事务局介绍,本月8日将召开各党派协商会,根据所得议席数分配宿舍房间,之后申请者将依次入住。若其他政党有余也可接受转让。然而此次日本众院选举中,前首相海部俊树、前财务相中川昭一等自民党重量级纷纷落选,这些议员们多半没有入住宿舍,因此自民党似乎没有太多房间腾出。

  在兵库10区首次当选的民主党议员冈田康裕(34岁)在党内问卷调查中表示希望入住议员宿舍。他曾在东京上过大学,并在外企工作,表示若无法入住宿舍,想及早开始找房。他称:“无论如何都希望快点决定。居住环境是相当重要的事。”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