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晃首度回应“小说门” 赞《我的前夫》有创意

2009年09月07日1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娱记杨慧子”撰写的三本小说《我的前夫》《九千公尺》《大腕的秘密》持续升温。三本小说影射出的几位大腕导演的私生活颇受读者关注,成了人们最近的谈资。尤其是《我的前夫》一书,作者以陈凯歌前妻洪晃的视角讲述了她与陈凯歌之间的故事,广受追捧。
至今,洪晃始终也没有承认书中的故事和自己有关,陈凯歌更是低调面对此事,但对不少人来说,这本书足以让他们了解除了媒体报道过的事情之外的那些鲜为人知的名人之间的感情纠葛。经过几番周折,记者近日终于联系到了洪晃本人,与她聊起了这本《我的前夫》,这也让洪晃成为目前为止唯一一个面对“小说门”风波的“主人公”。

  走进《我的前夫》

  描述多情陈凯歌

  《我的前夫》之所以受到热烈追捧,在某种程度上跟小说以洪晃为原型并以第一人称的叙述方式有很大关系。看过这本小说后,读者们获得了潜入主人公内心世界的愉悦,这本书也造就了一种强调真实感的错觉。事实上确实如此,在《我的前夫》的开头部分,一长段对主人公“白跃”的肖像描述,让很多人惊呼这必然是照着大导演陈凯歌的前妻洪晃的照片写出来的。而书中描述的在1985年获第五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摄影奖的电影《高原》和1993年第四十六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奖的《戏子》,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来,这说的就是陈凯歌的《黄土地》和《霸王别姬》。

  除此之外,书中所涉及的陈凯歌与洪晃的感情也让人读得津津有味。其中包括当年陈凯歌在拍完电影《孩子王》之后,亲眼见证了曾给自己打下手的张艺谋获奖,远去美国深造的事情,一年之后陈凯歌被要求返回中国,为了成全陈凯歌的美国学习梦,持有绿卡的洪晃决定嫁给他。此外,书中还介绍了陈凯歌因接受专访而被主持人倪萍所吸引的故事,专访结束后,决定追求倪萍的陈凯歌蹲守在中央电视台楼下与倪萍搭讪的经历等。读过书中的故事后,不少人感叹,这些从未被媒体报道过的,被这些大腕儿们保守多年的秘密,如今却通过小说的形式被披露出来,感觉好不痛快。

  洪晃首度回应

  大赞小说成功

  小说《我的前夫》吸引了大批读者的关注,不少被牵扯进来的娱乐圈焦点人物均感到困惑不已,纷纷避之不及。但这些人里不包括洪晃,她非但没有因为旧事被曝光而苦恼,反而大赞这本书在商业上取得了成功。

  洪晃告诉记者,目前为止她还没有看过这本书,将来也不打算看,眼不见,心不烦,但是因为这是自己第一次被“小说化”,所以她感觉多少有些奇怪。那么,书中的故事是否都是她的真实经历?洪晃说,这本著作属于灰色的记载,没有说成传记,而是一本虚构的小说,所以自己没有权利对书中的故事做出判断。“因为是小说,我肯定不能说这本书写的就是我的事,不能这样做,那会让人感觉我脸皮很厚,现在很多电影在前面都会出现"本故事纯属虚构"这样一句话,我就当在这本小说前面也有这么一句话好了。”

  虽然她表示不会看这本书,但洪晃认为,这本书在商业上的策略还是非常成功的。“如果我是出版商和读者,我也会觉得这样很有意思,用一种影射名人的手法写小说,说明作者很聪明。我不拒绝八卦,但我不能接受用八卦的心态去看别人八卦自己。”她说,这类作品之所以取得成功,主要原因是因为像她这样的人从来没有去写这些故事,但即便是这样,她也不会公开自己的私生活。 (来源: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