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消基会调查显示:75%民间小旅馆定金偏高

2009年09月07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台湾消基会今天公布,研拟中的订房定型化契约草案,规定民宿(一种台湾民间旅馆)淡季定金不得逾首日房价3成,但经调查,75%民宿业者都超过3成,由于草案未完成立法,呼吁消费者提高注意。


  据“中央社”报道,消费者文教基金会董事长谢天仁表示,消费者利用网络查询民宿业者数据,常被美丽的相片吸引就决定,但很多人不知道民宿业者是否合法,以及相关订退房规定,特别是发生88水灾后,到底道路有无中断,能否成行等信息都不清楚,呼吁观光部门加强管理。

  谢天仁表示,消费者与民宿业者间最常见问题是退订房相关规定,虽然“消费者保护委员会”正研拟“民宿(观光旅馆业/旅馆业)个别旅客直接订房定型化契约范本”,但在未完成立法前,无明确罚则,因此消费者要多加注意。

  依这项订房定型化契约草案,规定民宿在淡季定金不得逾首日房价的3成,但消基会调查全台12家民宿业者,有9家也就是75%超过3成、更有7家业者定金高达5成。

  至于在退房规定方面,同样依这项草案,在7天前取消者,可请求业者退50%定金,4至6天前取消可退40%,2至3天前取消退30%,甚至住宿前1日前取消也可退定金20%,当日取消则不得请求退还。

  此外,谢天仁强调,台湾南部先前发生88水灾,天灾属不可归责消费者因素,若消费者取消订房,民宿业者应把所有费用退还给消费者。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