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60地标评选

地标评选之西藏:青藏铁路

青藏铁路拉萨河特大桥
青藏铁路拉萨河特大桥

  青藏铁路

  1958年9月,青藏铁路建设迈出历史性一步:青藏铁路西宁至格尔木段开工建设,同时格尔木至拉萨段开始大规模勘测。1979年青藏铁路西宁至格尔木段铺通,1984年正式投入运营。2001年7月1日,青藏铁路格拉段开工建设,2006年7月1日青藏铁路全线通车。建设青藏铁路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世纪之初做出的战略决策,是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对加快青藏两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族团结,造福各族人民,具有重要意义。青藏铁路全线通车举世瞩目。青藏铁路是一条经济线、文化线、幸福线、政治线,这条铁路的建成将会使青海、西藏两地的经济。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