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酒店煤气爆炸事故续 18个煤气瓶已清除(图)

2009年09月07日1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闻回顾:酒店发生煤气爆炸事故 7人受伤6间房屋倒塌(图) 

    “8-27”爆炸事故清理完毕 清除18个煤气瓶

  本报讯 记者蔡惠中 通讯员彭淑芳报道 “8.27”广州西华路昌海海鲜酒家煤气爆炸事故现场在9月3日下午动工清理现场,至昨日为止,施工人员已经将所有的18个煤气瓶找到并且清除,初步排除了二次爆炸的危险,附近的居民可以睡上安稳觉了,估计两天后废墟将可清理完毕。

  “8.27”事故发生后,安监人员调查发现,爆炸中心留有18个煤气瓶--8个50公斤的气瓶,其中3个和10个15公斤的气瓶均全部装满了气,有二次爆炸危险。当地政府因此将酒楼周围350多平方米用警戒线封锁围蔽,警方派出警力24小时驻守,一连七天还有一辆消防车和一辆煤气抢险车在西华路待命。

  从9月3日起,几十名施工队员入场,当时预计两天内可以将事故现场清理完毕,可是现场施工的难度在于,废墟被炸断的横梁压住,其南面是密布的民居,需要打通朝北门面的店铺通道,让大型起重机器从此路接近横梁将其吊离,而且还要拆除的酒家与两边的居民楼“唇齿相连”的结构,施工的速度一度因安全原因而放慢了。

  在现场,有一个镜头让人过目难忘,一条条横梁垂头丧气,一条条钢筋张牙舞爪,原是酒家墙壁上的菜谱旧貌依然,嵌在墙里的酒柜格子上的白兰地清晰可见,仍然没有掉下来……

  施工方面称,18个煤气瓶已经由人工找到并且清除。确认没有任何危险后,今明两天即可用机械操作,接下来彻底清除积压的肉类禽品,彻底消除臭味,还市民一个卫生安全的居住环境。

  此地做酒楼经营已有50多年历史,曾叫西华楼、西华茶楼、西桦楼、胜华楼,数月前才改名为昌海酒家。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