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出现连阴雨 地质灾害和房屋垮塌可能性增大

2009年09月07日1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黄河新闻网

  根据省气象部门预报,9月5日—11日,我省将出现连阴雨天气。其中,5日—7日较强降水将出现在我省的北中部地区,部分县市可能出现暴雨;8日—11日较强降水将出现在我省的南部地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各地要做好防汛工作。

  目前,我省中部地区经过多次降雨过程,土壤水分已接近饱和,下阶段的连阴雨天气会增大部分地区地质灾害发生和房屋垮塌的可能性。对此,刘维佳副省长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农业、水利相关部门做好此次降水的防范工作,尽量减少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水库、淤地坝的监测值守,保证降雨期间各库、坝24小时有人值班检查。城建、教育部门要做好危房的排查工作,要重点对学校、工矿企业进行认真排查。各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遇紧急气象预警时,要强制安排危险地带的居民转移至紧急避险区域。国土部门要对高陡、斜坡及危险岩体加强巡查监测,危险地段和区域要提前迁出和安置好群众。气象、水文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雨、水情的预报和预警工作。(记者王恩瑞)(山西日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