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60地标评选

地标评选之广西:梧州骑楼城


  梧州骑楼城

  梧州素有“百年商埠”之称,曾是岭南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骑楼是昔日商贸繁华的标志,入选广西地标名至实归。

  梧州骑楼群有近百年历史。1897年开埠后,梧州成为广西的商业中心。上世纪二十年代,梧州商埠局拆古城墙、拓宽街道,在河东老城区留下连绵成片的骑楼群。骑楼建筑史结合南方潮湿多雨及多洪易涝的气候特点而设计建造,即可居住经商,也能防洪。而骑楼普遍在二楼外墙有一铁环和水门,就是梧州水都的标志。现存骑楼街道22条,总长7公里,最长的达2530米,骑楼建筑560幢,其规模之大、数量之多,国内罕见,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骑楼博物馆”。

  梧州骑楼文化已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曾被入选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节目。目前,梧州已修建好防洪堤,每年屡遭洪涝灾害影响的现象已成为历史,但骑楼这一独特的建筑风格已作为历史的见证保存下来。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