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老师节表达敬意”民意调查:送红包还是发短信?

2009年09月07日1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9月10日,我们迎来第25个教师节。作为学生、家长,该如何向老师表达您心中的敬意?作为老师,您怎么看待这节日的礼物?

  “老师节表达敬意”民意调查

  教师节如何“表情”

  三成会“发短信”一成想“送红包”

  教师节来了,人们往往会给老师寄去一张节日贺卡。


  本次调查显示,祝贺教师节的方式正在发生变化。受访者中,仅有7.29%称“会继续寄贺卡”。

  31.58%选择“发一条祝贺的短信”;18.62%“将送份礼品”;16.60%“送一束鲜花给老师”;10.53%“要送个红包”;6.88%希望“为老师办件实事”;5.26%将“打个电话问候一下”;3.24%愿意“请老师吃个饭”。

  截至5日19时,共有247名本地网友参与网上调查。本报民调队先后在武汉六中、江汉大学汉口分校、解放公园等地发放300份问卷,对市民作随机抽样调查,回收289份有效问卷,其中受访教师约占1/6。

  近八成市民认为:应该表达节日祝福

  本报讯 (记者邓年武通讯员夏黎)“教师节到了,您是否会向老师表达您的节日祝福?”78.95%受访市民称“会”,63.16%受访者同意这样的理由:“老师辛苦了,应该表示一点节日祝贺心意。”

  调查显示:3.64%的受访者因种种原因“不会”向老师表达敬意,17.41%的受访者称“看情况”。

  节日礼物送到面前,作为老师会如何做?受访老师看法主要有两种,一是 “只要不太贵重,就收下”, 再是“我会拒绝”。

  推荐阅读:

  ·热点关注:教师节 农村教师更需要关爱

  ·长沙严禁教师收学生礼金 收礼教师将纪律处分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